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之暗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男星篇

  ■新快报记者芷汀

  烟、酒、熬夜拍戏……不少男星面临的健康状况同样不甚乐观;心脏病、高血压、哮喘……无论在银幕上多么英雄,一下镜头遇到身体不佳的问题,同样也是无可奈何。

  -

  -

  -

  -

  

星之暗面

  周杰伦:僵直性脊椎炎

  不久前,台湾媒体报道了周杰伦被检举以假病历逃避兵役,掀起了对周杰伦患该病的调查。后来据他唱片公司宣传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平时周董很爱面子,很少让人看到他的病容,只有很亲近的同事才看到过,而他只要太累或是压力太大就会发病。发病时光从公司门口走到总经理办公室,都得走一步停一步,短短几十步的距离足足走了五六分钟。周杰伦平时会委托家人定期到医院里拿药,但僵直性脊椎炎无法根治,拿的药也多以止痛和舒缓症状为主。据悉周杰伦的脊椎炎病史是家族遗传,他叔叔也有同样毛病。医生意见认为,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早上起床会有酸痛症状,不适合剧烈训练,确实不适合当兵,而这种患者只要热身之后,要做出像周杰伦在荧幕上的表演动作不成问题。

  

星之暗面

  谢霆锋:哮喘

  谢霆锋的哮喘病曾经几乎断送了他的演艺事业。在拍摄《无极》的时候,他妈妈拉姑多次想让他放弃,以为在高山上的戏份让他呼吸困难,差点要了他的命;拍摄《情颠大圣》时,由于要与一匹白马有“亲密接触”,结果马毛又差点让他休克。最近与张柏芝复合,为了他的哮喘,张柏芝只好忍痛把自己家里的6只狗送人了。不仅如此他拍戏几乎都是亲力亲为,浑身伤痛无数,骨膜炎、腰椎痛、神经痛和麻痹,但是他表示:“我不想对不起那些想看我演出的人,他们不是要看替身。”

  

星之暗面

  张学友:鼻炎

  “歌神”张学友的鼻炎应该属于正宗的因公负伤,是拍戏时伤到鼻子,碰歪了里边的软骨,于是鼻子开始过敏。这种过敏可不是一般的难受,“觉得整张脸、整个头都充满了水,而且胀痛,而这种痛苦是持续性的,一般的头痛多半能在一觉醒来后好转,但这种头痛不会,就一直痛下去,让人的情绪总处在最恶劣的状态下。”吃西药有效却停药就复发,苦恼万分的张学友决定靠速度较慢的中医疗法根治,为了配合中药,他还开始吃素。

  

星之暗面

  崔永元:抑郁症

  “我得的是抑郁症,而且是很严重的抑郁症,重度。”2005年,崔永元坦承了自己患病的事实。他还透露承受着心理抑郁和严重失眠的双重折磨,以至不得不中断了《实话实说》的主持。对此,崔永元说:“我的身体状况现在还是不太好,但精神状态还挺好,比较乐观。”“有时,晚上9点就非常困了,就躺在床上开始看书,看完书后再看电视,看到荧屏出雪花,再看到早间新闻,还是无法入睡。数数呀,憋气呀,什么方法都试过,现在就是吃安眠药也都没用。那天确实又快崩溃了,一夜熬过来,又吃了三倍量的安眠药,直到早上9点多,才勉勉强强地睡着了。”

  

星之暗面

  罗家英:十二指肠癌

  去年,媒体报道罗家英患上了癌症。后来据罗家英透露,由于经常感觉胃痛,于是进行了一次详细的身体检查,起初照胃镜和验血都查不出病源,后来做了磁力共振,才得悉患了十二指肠癌,之后动了切除恶性肿瘤手术,控制了下来。目前他在吃的方面要很清淡,同时服食维他命以补充营养,并每隔三天到医院复诊,不过手术后不需要进行化疗和电疗。他坦言,初闻患上癌症时情绪并没有太激动,但毕竟已经到了第三期,不免越想越多,导致情绪不大好。

  

星之暗面

  成奎安:鼻咽癌

  2004年,受鼻敏感困扰长达10年的“大傻”成奎安,证实患上了鼻咽癌。之后他开始戒烟戒酒,并接受7个星期的电疗疗程。化疗后他的体重比原先足足瘦了近20公斤。

  

星之暗面

  张国立:心脏病

  张国立曾经几次在拍摄的现场因为心脏病发而晕倒。他表示自己本来就不喜欢运动,健康状态原本也不是很好,加上这些忙碌,又劳心又劳力,才会导致在片场引发心绞痛,休息很久才得以复工。很多人建议张国立减少工作量,多多休息,但张国立无奈地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他称自己根本不懂得如何生活,只能每天像牛一样地不停工作,还好贤内助邓婕如同“凤辣子”一样能干,给夫君很大的帮助。

  

星之暗面

  王杰:厌食症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除四大天王以外,王杰是唱片卖得最好的歌星之一。但他在1994年左右,从歌坛消失,原来他是患了厌食症和忧郁症,回到加拿大休养。据悉,他的体重一度差点跌破40公斤,一天吃不到一口饭,有时吃了又吐出来,医生只让他吃流质的东西。情况最糟的时期,他甚至想过轻生,只是后来决定“好死不如赖活”。之后他听从医生吩咐每天跑步,疗养了四五年后,才逐渐康复。

  女星篇

  ■新快报记者曾乐

  近来,肥肥沈殿霞因为胆囊发炎而传其生命垂危,陶红也因为劳累过度突患肾炎……明星特别是美丽娇艳的女明星们,在演艺的舞台上永远都是那么光彩照人。但是,人们却都只是看到了她们人前的光彩,却不知道这些人气女星们为了美丽、人气和事业而无暇顾及健康。女星们风光的背后却遭遇着各种身体的血泪辛酸以及亚健康状态,不过又有谁真正明白呢?

  

星之暗面

  张柏芝:急性肾炎

  香港明星大都敬业,张柏芝绝对是女星中的典范,但正因为此,不注意身体的她也是疾病缠身,最严重的一次是2004年7月拍摄《无极》时,张柏芝突然肚子剧痛,立即被送往医院,最终被诊断为急性肾炎。随后张柏芝停止了一切拍摄工作,被送回香港治疗。当时医生指出病因是长期疲劳,引发抵抗力衰弱所致。

  而前段时间记者在上海探班《周璇》剧组,她也向记者感慨身体大不如前,“我可能的确不太爱惜自己,长期通宵熬夜拍戏、压力大直接导致睡眠不好,也留下一身病痛。”

  

星之暗面

  宁静:肺炎

  宁静7月份在横店拍摄《胡笳汉月》时中暑,到医院检查竟然是肺炎,因此还丢掉了另一个女主角。宁静曾经告诉记者:“确实非常严重,不是单纯的中暑问题,连医生都说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就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宁静的经纪人谷雷则透露,主要是几年前拍摄《孝庄秘史》时患了重感冒,当时没有根治引起了并发症,身体一直不好,结果中暑让细菌进入肺部,引起严重的肺炎。结果,本来电视剧《红粉》想让她演女主角,但剧组等不了她痊愈,也只好另觅主演。

  

星之暗面

  陶红:肾炎

  银幕上的陶红那么光彩照人。而上个星期,在上海拍摄电视剧《保姆》主角陶红进剧组后,却因为身体不适坚持拍戏,以致延误病情诊断为急性肾炎休假一月,近日病愈的陶红又一头扎进剧组拍摄工作中,身体的健康已经摆在次要位置了。

  

星之暗面

  孙燕姿:失眠

  天后孙燕姿可谓是舞台的小精灵。不过有谁知道,燕姿患有失眠的毛病。虽然外界纷纷揣测孙燕姿是因为和男友分手后才患失眠,不过,事实上,因为工作压力和劳累,失眠问题困扰孙燕姿已久,2003年暂别歌坛的那一年,就是因为她实在太累了,4年出7张专辑,“一到宣传期就会整夜失眠,有时1天只睡2小时。”

  

星之暗面

  孙悦:心脏病

  舞台上的孙悦,每次都是演唱快歌,又蹦又跳,婀娜的身材、优美的舞姿以及热辣四射的魅力早已深入人心;而在刚结束的《梦想中国》里,人们看到的评委孙悦又是那么的精神奕奕。不过舞台后面的孙悦可是病恹恹的模样。如在《梦想中国》混合六强晋级赛中,原评委孙悦突然生病无法到场,乃至需要黄征前来救场帮忙。而很早之前,便传言孙悦除了苦练舞技,每天还坚持减肥,结果,在繁重的演出压力下,终因体力不支而累倒,原本就有“意见”的心脏再度“抗议”。孙悦2005年甚至有一个月发病四次,而且每次都是喘不上气、脸色发紫,最严重的一次是不省人事。

  

星之暗面

  王小丫:肾积水

  本月初,身穿一袭白色印有玫瑰花图案的连衣裙、搭配白色荷叶边小外套、时尚大气的王小丫与一直拖延未能与观众见面的新版《开心辞典》同时亮相。而此前较长的一段时间,央视二套的当家花旦王小丫消失于荧屏,而引来坊间的种种猜测———病重说、怀孕说、取代说甚至死亡说。不过央视二套领导则出面澄清说:没有谁能取代王小丫,而一直以来,作为央视二套的顶梁柱,王小丫除了要固定主持《开心辞典》和《经济半小时》两个栏目外,还参与了两会报道和《魅力新搭档》评委。多年劳累加上繁重的工作,女强人王小丫患肾积水,只能在家中养病而暂别荧屏,直到最近才复出。

  

星之暗面

  李冰冰:腰椎间盘突出

  李冰冰算是内地女星中比较亡命的一个,演技也日渐成熟,最近在电影《云水谣》中的表现更是被备受赞赏,但是上周末,李冰冰在重庆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大吐苦水,现在最大的麻烦,竟然是健康问题。李冰冰低沉的语气中显出无尽的疲惫,她透露自己刚刚熬了一个通宵拍戏,但却早已经习惯这种没日没夜的工作方式,只是常年过度劳累造成了一系列的身体硬伤———腰椎间盘突出、颈椎、脊椎、腰椎等让她揪心的“职业病”。在《少年包青天》之后,李冰冰的腰椎病曾发展到最严重的地步,每三分钟换一种姿势,“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着更不是,太折磨人了,完全是考验我的承受极限!”

  除此外,由于对自己要求过高,原本有些神经衰弱的李冰冰更承受着拍戏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她透露,在香港拍摄杜琪峰的《蝴蝶飞》时候,一直患有失眠的她彻夜无法入睡,必须依赖药物治疗,甚至现在每天也只能保证三四小时的睡眠。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