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球盛大关机 《落叶归根》抢占2007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6 云南日报

  

全球盛大关机《落叶归根》抢占2007贺岁档

  昨天,张扬的新片《落叶归根》贺岁之旅启航,全球盛大关机仪式在沈阳赵本山影视基地如期举行。该片主创张扬、赵本山、宋丹丹、郭涛、夏雨、刘金山等人和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同乘两架包机从北京直飞沈阳,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作为嘉宾被邀参与这次活动。该片发行方负责人何先生透露,作为2007年全国唯一一部喜剧贺岁大片,此次关机发布会只是
《落叶归根》贺岁之旅启动的第一步。

  电影《落叶归根》据农民工背尸还乡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赵本山饰演的外地打工者为完成对老乡的承诺,不远万里把“醉鬼”老乡带回故乡,中途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影片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在云南拍摄,赵本山与剧中的明星也和云南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其中还有两个云南人还客串了剧中角色。

   主人本山:我看上去“资深”

  在赵本山自己的影视基地,兴致颇高的赵本山俨然一副主人的姿态,不仅热情百倍地招呼影片的其他主创,还在不停地招呼媒体记者,很多记者询问为什么他的头发会这么白了,赵本山实话实说:“早就这样了,就是没染而已!”而他妙语连珠的发言更是让台下笑声连连。谈到这部电影,赵本山表示这是一部呼唤真情的作品:“这两个月我拍得很辛苦,但拍完之后却觉得拍摄的过程很快乐。和张扬的这次合作,让我认识了新的导演所具有的新思维。我很荣幸,这部电影在选材那天就准备让我来做主角。我一直觉得,一部好的作品不需要费很大力气,这个过程应该是快乐地完成的,实际上,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没有特别大的难度,它实际是表达了‘以最快乐的方式度过人生的苦难’的道理。”

  在和张艺谋合作了《幸福时光》,再和第六代导演张扬合作了《落叶归根》,赵本山说起这两个人,直言不敢用“评价”二字:“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张艺谋的合作团队非常专业,他本人也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导演,这一点已经不用我说了。张扬是第六代中很好的导演,他有很好的想法,他的路还很长,我相信他会有更好的作品。”当两个人遇到创作上的分歧时,会是怎样的局面?赵本山笑说:“你看我这头发都白了,他可能看着我还挺‘资深’的,所以轻易不忍心说我,所以就轮到我说服他了。”

  丹丹“夸”本山:你的长相有内容了

  作为赵本山的黄金搭档,宋丹丹和大家聊起来的“笑”果非同一般,一如他们在小品舞台上的合作。她说:“多年前本山拍《幸福时光》,我给他打电话说:‘咋地你荷里活的啊!’本山说啥叫‘河里活’啊,我说那就是好莱坞的意思,本山笑了:‘啥玩意啊,我还以为你说我是螃蟹呢!’”立即引发了全场爆笑,宋丹丹转入正题:“我觉得每个人随着自己阅历的增加,自己的外形和气质都会发生改变,前几天我偶然看《马大帅3》,看着本山的戏就哭了。你们看他现在满头白发的,肯定会有怜悯之心,就好像这个人谁的忙都要使劲帮的样儿!所以我说,他现在有内容了,他现在的样子就是他经常扮演的那些人。”一席话说完,连台上赵本山也乐得趴在了桌子上。

  导演张扬:头一次这么自信

  现场播放了3分钟的片花,中间撷取了片中“千里背尸”的诸多片段,老赵为了将工友老洪的尸体背回老家,历尽艰辛,也想尽了运送尸体的办法:车拉、肩扛、车轮子滚,即使是片段也能够引来场下的笑声。几百名记者自发的掌声让导演张扬欣慰不已:“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掌声,《落叶归根》是我自己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电影。之前我在完成了《洗澡》和《向日葵》之后,有一段是不自信的,甚至认为自己把电影拍砸了也不好意思给别人看。但这部电影完成之后我心里有数,也很希望大家能马上看看。”

  云南的演员:参与很幸运

  谈到对于剧中的“尸体”洪启文,赵本山说:“他整个戏里一句台词没有,其实我背的过程中严格说我是累的,但是他比我更辛苦,他受了很多苦。”洪启文谈到拍摄,很有感慨,他说:“大家应该都知道,我是一个非职业的演员,这次有幸参加《落叶归根》剧组的拍摄,说起来也是偶然的机会,因为这个剧组我是接触得最早的,我们5月份就开始接触这个戏,为什么接触呢?因为整个戏的所有拍摄场地,都是由我带着导演、摄影师、美工师一起选的景,就在选景的过程中,导演就说你来试试吧,当时还没定,只说试试看行不行,这一试非常有幸地让赵老师背了我两个月。”洪启文说:“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赵本山老师的人格魅力,他不但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艺术家,而且还是非常好的大哥,我年纪虽然比他大,他没有一点点盛气凌人的架子。”

  另外一个云南演员叫张笛,在影片中演一个发廊妹。张笛说:“我是第一次拍电影,当我得知我要参加这个电影的拍摄,我觉得很兴奋,能跟赵老师合作,还有张扬导演合作。赵老师是我们全家,也是我们那个城市特别敬仰的艺术家,能有这个机会我觉得很开心、很幸运。”

  张娟/文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