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把评委变成观众 昆明《白毛女》“粉丝”太厉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6 云南日报

  

把评委变成观众昆明《白毛女》“粉丝”太厉害

  你唱完“红头绳”,我开始跳“北风吹”,昨天,几代白毛女的忠实“粉丝”把本报“寻找昆明《白毛女》‘粉丝’”选拔赛腾成一个“喜儿”、“大春”的联谊会。上海芭蕾舞团将于9日-10日在昆明隆重上演红色经典《白毛女》,为此本报从上月起开始在昆明读者中寻找最佳“粉丝”,只要成为最佳“粉丝”就可获得演出票一张。令人意外的是,昆明
的《白毛女》“粉丝”们实在是实力了得,硬把担任评委的记者搞成了他们的观众。

   小“粉丝”同门竞技

  昨天,来自星艺少儿芭蕾舞学校的小朋友们以一段“北风吹”开场,一上来8岁的田夕小朋友扮演的小喜儿就首先和自己的同门师妹——7岁的熊雅琪火并上了。“夕版”喜儿动作大气,表情丰富,脚尖也踮得很到位,“琪版”喜儿表情丰富、身材灵秀,要给她们分个高低,还真难住了评委。与她俩搭戏的杨白劳由胡璇女扮男装,小杨白劳临上场却不小心掉了精心准备的胡子,可小家伙还真沉得住气,虽是一张秀美的小姑娘脸,可还硬把杨白劳的忧伤表情演得很到位。小朋友们还表演了12人的群舞“大红枣”,个个认真得没话说。而且小朋友们还清一色演出装出场,喜儿穿着红对襟,杨白劳穿着灰布衫,群舞演员个个小花袄,很是亮眼哦。

  问及为何为小朋友们排演《白毛女》片断,星艺的魏老师说,当她从本报了解到“寻找昆明《白毛女》粉丝”消息后,相当激动,因为上芭是中国顶级芭蕾舞团之一,能在家门口看到它的演出很不容易,再加之《白毛女》是中国民族芭蕾舞的代表作,是任何一个学习芭蕾的孩子都必须观摩的剧目,“小朋友这几个周末每天从上午九点练到晚上九点,连饭都来不及出去吃,都是家长送饭到练功场。”

  老“粉丝”征服评委

  中老年“粉丝”们更是演技高超。一位姓高的女士虽年过半百,但化起妆来还是漂亮得没话说,音乐响起时,她的脸上竟然还露出了年轻时的娇羞。

  来自昆明市交响乐团的杨晓萍拉了几十年大提琴,却是从《白毛女》走上舞台的。据说,当年还在上中学的她,就因扮演喜儿尝尽了当“明星”的滋味:在食堂打饭,大师傅会说“给她瘦肉,别让她胖了”,她也因此走上了艺术之路。昨天,她一口气唱了七八个片断,没想到把担任评委的本报记者叶茸也逗发了兴致,原来,她也是该剧的发烧友!于是两人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地对唱起来,音色优美,嗓音清脆,把其他几个评委听得目瞪口呆。

  一位姓张的先生说是会唱该剧所有的旋律,于是大堆的问题就向他“砸”去,不但评委提问,就连“粉丝”都争先恐后地抢着问他:“你会哼‘黄世仁进奶奶庙’那段吗”,“会”大春进山洞遇喜儿’那段吗”,甚至刁钻到极点的“小丫环上供品”旋律都要求他哼!只见该先生不慌不忙,点哪段哼哪段,而且还是“人工配器”,不但唱得出旋律,而且还是用乐器的音色唱的。

  一位50多岁的郭女士一亮相,就得到大家的掌声,因为她无论从身段,还是神态都极度专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如“倒踢紫金冠”、“错步变身跳”都不在话下,把在场所有人一并征服。原来,她跳了一辈子芭蕾,现在自己搞着培训班,仍每天练功。有个评委甚至小声说:“天哪,我现在也没有这样的身材啊!”

  由于“粉丝”难分高下,评委不得不把原定的6个最佳“粉丝”名额改为8个。

   老“粉丝”给小“粉丝”当老师

  令人惊讶的是,不但“粉丝”评委不分彼此同声大唱,而且老“粉丝”还充当了小“粉丝”的老师!郭女士把大家震住后,星艺学校的魏老师连忙虚心地让小朋友向她请教,于是出现了郭女士在前面跳,小朋友跟着学的画面。而杨晓萍却忙给孩子们指正缺点,不小心说得严厉了些,一个小孩子竟然哭起来,于是一众人又上去哄她。把评选推上了又一个高潮!

  瞿腊阿娜/文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