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晚报搭台成功造星 云南选手“绝对唱响”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7 云南日报

  

晚报搭台成功造星云南选手“绝对唱响”夺冠

  继小熊、茸芭莘那获得了全国选秀冠军之后,云南选手张伟再次登上了全国冠军的宝座,本报的造星运动也宣告成功。11月5日,本报作为昆明赛区唯一媒体主办的大型选秀节目“红豆·绝对唱响”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为了给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江苏卫视进行长达16个小时的直播。当晚,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全国3强排位终于尘埃落定,“阳
光氧气”拔得头筹,将冠军收入囊中,“珏晨组合”和“A-SKY”则分获亚军和季军。其中,冠军组合中的张伟和季军组合中的林青依果均来自昆明赛区。此外,H&B 组合获得了绝对魅力奖,昆明赛区的王渊洁、李继松获得绝对潜质奖的绝对单项奖。

   专业评委敲定季军

  “绝对唱响”的终极对决由音乐人苏越、袁惟仁、莫凡,歌手徐若瑄、谢莉斯、王洁实及演员董至诚等组成7人的评委团。比赛中,先由每组中的女选手与男歌手对唱、男选手与女歌手对唱,之后,3组选手再与原搭档一起出场演唱自选歌曲,3轮总分最低的一组获得季军。当晚,“阳光氧气”的任曦率先与台湾实力派歌手林志炫一起演绎《出嫁》,虽然是第一次和明星同台演出,但小学开始就常登台演唱的任曦表现得极其出色,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徐若瑄和谢莉斯还分别给出满分。之后,“珏晨组合”的王绍珏与黄征共唱《爱情诺曼底》、“A-SKY”组合的林青依果与常宽一起演绎了《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可惜分数都无法超越任曦。好在前3轮的比赛考察的是每个组合的综合实力,“珏晨组合”的丁晨是个实力派歌手,而“A-SKY”的邓宁则很有现场煽动力,当3位男选手分别与阿桑、朱桦和林晓培演唱完毕后,排位形式发生了变化——“珏晨组合”跃至第一,而“A-SKY”组合和“阳光氧气”的差距也在缩小,而这样的排名也保持到了组合唱结束。就这样,很有观众缘但唱功略差的林青依果和搭档邓宁获得了2006“绝对唱响”的季军,而依果的眼泪让在场众多粉丝心疼不已,齐声高喊:“依果不哭”、“邓宁依果,绝对红火”。

  实力唱将不敌黑马

  晚上10点,冠军争夺战在黑马组合“阳光氧气”和实力超强的“珏晨组合”之间展开,一直以乖乖女形象示人的任曦凭借一曲《bad boy》展示了自己性感迷人的另一面,而张伟演绎的坏男孩也可圈可点。不过,专业评委们显然还是更青睐“珏晨组合”的不俗唱功,以一票之差对“珏晨”进行了肯定。当很多人以为冠军王位非“珏晨”莫属的时候,主持人却揭开了他们的软肋——场外人气不敌“阳光氧气”,两个组合再一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绝对唱响”终极对决不仅有庾澄庆、动力火车等多组表演嘉宾,节目组也大玩“煽情”,请出在选手们成长过程中极其重要的“神秘嘉宾”为他们加油打气。一个个意外让现场变成“泪海”。在最后分别演唱“绝对唱响”主题曲《唱响爱》的时候,选手们已经有点泣不成声,而在舞台一边观战的十强选手们也全部起身合唱。比赛终究要分胜负,而这样的重任就落在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9位大众评审身上。经过胶着式的攀升,当26位评审亮灯后,“珏晨组合”率先达到14票,只要再有一票他们就可以如愿以偿。可惜,形势发生逆转,接下来的3位评审都把票投给了“阳光氧气”。任曦和张伟显然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意外,两人激动得拥抱在一起……在《唱响爱》的歌声中,国内首个大型对唱选秀比赛“绝对唱响”画上了句号,据悉,11月12日,10强选手们将举办歌友会,答谢一路走来支持他们的粉丝们。

  张伟:拿到奖杯的时候差点晕了 评委:他们夺冠不是偶然

  很多在场的记者都觉得,看了整场比赛,到快结束的时候,结局基本上都已经猜到,很多记者已经提前把“珏晨”夺冠的消息发回了报社。当大众评审的投票一直紧咬的时候,很多记者开始议论,不会是要爆冷门吧。结果,“阳光氧气”果然在大众评审的支持下,靠人气获得冠军!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评委和新任冠军张伟、季军林青依果。

  徐若瑄:他们让我感动

  尽管在最初的评委投票中,绝大多数评委都将票投给了珏晨组合,但是面对阳光氧气的夺冠,评委们也表示:“阳光氧气有自己的特色,夺冠也不是偶然。”台湾歌手徐若瑄,在评委席上一直饱含泪水,她告诉记者:“我做艺人17年了,这个状况我也经历过不少。14岁那年我也是在一个才艺美少女的选秀中出道的,应该说对选秀的每一个环节我都很熟悉的。可我还是忍不住流泪,哭了5次。这次我给每一个选手的分数都偏高,因为,他们真的让我很感动。特别是‘阳光氧气’,他们的声音很有特色。”

   张伟:得奖让我意外

  获得冠军的张伟在采访席上还是神情恍惚,一直没有回过神的样子。记者问他抱着奖杯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时,他想了一会才说:“很意外,我差点晕过去了。”张伟是复活选手,和任曦的新组合能走到最后,或许真是让他意外。一路比赛过来,记者发现,张伟是在台上哭得最多的男选手,是感情最外露的。比起张伟的“性情”,任曦则显得坦然:“确实很意外,开始我一直想我们可能就是第三了,特别不自信,没有想到我们的人气这么旺。”

  依果:我想回去读书

  A-SKY虽然只是第三名,但却很受评委关注。王洁实还专门点名评价了依果:“虽然你在唱功上要弱一些,但是这些都是可以解决的问题,你的机会还会很多,唱歌的路也还很长。”谈到比赛,依果说:“能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我觉得已经很幸福了。”面对未来,依果有自己的想法:“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好看,可是我觉得一个女孩光有外表没有内在是不行的。所以我还是想回去读书,再充实自己。”

   绝对选手将何去何从

  除了在歌坛很有分量的嘉宾到场助阵,记者也发现,很多音乐制作人的身影也在其中,除了台湾著名音乐人袁惟仁和莫凡,还有几乎没有在今年的选秀节目中露脸的国内著名音乐人苏越也坐镇评委席。并且华纳唱片的经理黄晓茂也作为嘉宾身份出现在比赛现场。这些音乐人的出现,无疑让记者心中打了很多问号,绝对唱响的选手未来发展的悬念是不是就在这些人手中?

  华纳对选手有意

  几乎一直都是在幕后的华纳唱片的经理黄晓茂作为嘉宾出现在绝对唱响的赛场上,这让记者也有了猜测,华纳是不是已经对选手有意向?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黄晓茂含糊其辞的回答,也多少表明了华纳对绝对唱响选手的意思:“很多选手都很优秀,我今天已经是严重感冒还专程到南京来,你觉得这是什么意思呢?”黄晓茂也表示:“其实选秀在全球范围来看不是新事物,即使是唱片业也应该与时俱进,用当下的眼光来看待选秀和选秀的选手。”

  红豆相中A-SKY

  林青依果被《秀娘》剧组相中,红豆集团也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表示,从一开始就特别看好A-SKY组合,认定他们肯定是冠军人选。虽然这次他们是第三名,红豆集团还是决定邀请他们作为红豆服饰的代言人。

  主办方:要你情我愿

  对于选手的发展方向,主办方也表示了看法:“毕竟这是双向选择的事情,就好比我们要嫁女儿,除了我们同意了,也要女儿也同意才行。”主办方告诉记者,选手未来的发展主要还是看选手意愿,主办方也只是作为一个中间人来牵线搭桥。

  张 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