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归》领衔欧洲电影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27 南方网

  

《回归》领衔欧洲电影奖提名

  在戛纳电影节上就获得最佳女演员(集体)奖的《回归》将再次竞争欧洲电影奖的最佳女主角桂冠。

  上周六,一年一度的欧洲电影奖在西班牙公布了今年的提名名单,阿莫多瓦的《回
归》和以前东德为背景的《别人的生活》(TheLivesofOthers)各获6项提名,两片将在3个重要奖项上展开激烈竞争。

  《回归》和《别人的生活》不仅提名数量相同,而且有3个提名奖项也一样。包括最佳欧洲电影奖、最佳导演奖(阿莫多瓦VS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和最佳女主角奖(佩妮洛普·克鲁兹VS马丁娜·吉黛克)。这意味着《回归》和《别人的生活》将展开全面竞争。《别人的生活》来自导演多纳斯马克1997年就读于慕尼黑电影学院时的想法。有天晚上,他躺在学生宿舍的地板上听贝多芬,脑海里冒出了一些画面:一个脑袋上扣着大耳机的人,是个东德国家安全局的间谍,被他监听的人正在弹奏钢琴,乐声扣人心弦。这就是《别人的生活》的基本构思。该片今年一举囊括了7项德国电影罗拉奖。

  紧随《回归》和《别人的生活》的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得主《风吹稻浪》,该片共获得5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肯·洛奇)和最佳男主角(奇连·墨菲)。奇连·墨菲还在尼尔·乔丹执导的《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Pluto)中扮演一个爱尔兰易装癖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双料提名。

  在最佳女主角单元,除了《回归》和《别人的生活》,其他有力竞争者还包括患病少女被当作驱魔对象的《安魂曲》、讲述巴尔干战争创伤的《旅行之歌》、纳塔丽·贝耶扮演强悍女警的《小警探》和萨拉·波丽扮演听力障碍患者的《词语的秘密生活》。

  欧洲电影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2月2日在波兰华沙举行。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