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拍《刺马》:三大男主角不愿与章子怡再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06 中国新闻网

  章子怡(资料图)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差不多是去年此时,陈可辛在《如果·爱》成都点映宣传时,透露了自己有意翻拍30年前邵氏的经典影片《刺马》。在进行了近一年的筹备后,《刺马》开机在即的消息纷至沓来。不过,从原先的10月中旬开机,到昨日记者致电身在北京的导演陈可辛时,获得11月底才能开机的消息,似乎该片不确定的因素还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则是女主角人选的悬而未决。

  现状:网上的消息都是乱写的

  投资3000万美金,《刺马》的大手笔除了运用在片中的一些战争场面之余,很大一部分是支付片中几位主角的片酬。已经锁定的三位男演员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都是身价不菲,其中李连杰还是以好莱坞薪酬计算。而目前尚未确定的一位主要女演员,传闻中的张曼玉、舒淇、章子怡都是片酬不低。在昨日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陈可辛对女演员的选择依然三缄其口,只是半开玩笑地说了句:“网上的消息都是乱写的,我还没有看到跟真实相关的报道。”

  据陈可辛介绍,女主角人选之所以让他为难,主要是平衡知名度和演技。在他心里,这个女演员的年龄并不是问题,但他比较贪心地希望这个女演员既有国际知名度,又要有相当出色的演技。“要说服李连杰、刘德华还有金城武这三个男人为这个女演员付出一切,甚至拼命,她肯定不光是演技上能让人信服,在观众层面也要有相当的认可度。”

  《刺马》本月底开机已基本确定,陈可辛很肯定地表示,开机前一定会公布女主角的人选,“虽然可以不着急拍‘她’的戏,但至少要先定妆。”

  猜测:女主角可能是舒淇

  据报道,陈可辛曾提出想找舒淇出演《刺马》。奈何现阶段舒淇还在拍摄吴宇森监制的《天堂口》,如果本月要进《刺马》剧组,显然分身乏术。正巧,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陈可辛无意间透露:“《刺马》的拍摄期要四个月,女主角的戏可以到后面一些再拍摄。”显然有等待女主角档期的意味。

  另一方面,记者从了解舒淇近况的人士处获悉,陈可辛确实与舒淇方面洽谈过拍摄《刺马》的事宜。双方合作的愿望很强烈,只是还没有到最后签约公布阶段,所以双方都不方便透露太多。

  对于昨日有媒体传出,章子怡成为《刺马》女主角的候选,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可能性不大。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介绍,三位男主角对这次合作可谓一拍即合,但三人也同时对要与章子怡再度合作没有兴趣。

  麻烦:刘德华不舍得剃头

  除了女主角人选待定,陈可辛的《刺马》迟迟未能开机的另一个原因恐怕是男主角之一的刘德华至今不肯剃头定妆。1973年版《刺马》是根据清代四大奇案之一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沿袭改编的陈可辛版《刺马》,至少在年代上不会脱离历史背景。也因此,要求三位男主角必须剃头,做清代装扮。

  虽然相中了《刺马》的大投资以及良好的合作阵容,但刘德华还是过不了“剃头”4个月这关。而且本月28日,刘德华还要为好友李克勤的婚礼担任伴郎,现阶段他更舍不得自己的一头秀发。前几年,原本答应在MV《木鱼和金鱼》中以光头造型示人,但刘德华最后时刻还是退缩,只是戴假头套表演。 (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