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参加柏林电影节 赵本山:获得提名就包机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落叶归根》将参加柏林电影节

  本报特派记者黄辰星

  昨天,赵本山迎来了两架包机的“客人”,他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在沈阳“本山影视基地”举行隆重的关机仪式。两架包机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记者和该电影的导
演张杨、演员宋丹丹、郭涛、廖凡、张迪、夏雨、刘金山、洪启山,连很少出席影视娱乐活动的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也专门来到沈阳为赵本山捧场。

  事必躬亲迎客忙

  包机于早上7点50分就从北京出发,一下飞机,记者就在机场下机通道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赵本山,他一看到记者就嘘寒问暖:“累着了吧?穿够了吗?赶紧多穿件衣服啊。往下走就有车接了。”等到全国媒体都坐上了大巴之后,赵本山又坐着自己的车为大巴队伍带路。到了沈阳市郊的“本山影视基地”之后,作为主人的赵本山事必躬亲地尽地主之谊,为“客人”们张罗着一切。

  在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对大家说:“今天这么多新闻媒体的到来,我相信有主办方的号召力,我也相信我的吸引力。以后大家在沈阳如果碰到什么困难就找我,我会尽力帮忙。我觉得生活需要情感,我们想做好每一件事情都要从情感出发。”他的热情迎来满堂掌声,随后他又感谢宋祖英的捧场,“我想让我的好朋友帮我撑撑面子,我们社会需要面子,也需要有真正的情感。”宋祖英则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赵本山:“心里一直老惦记着他,老惦记着他们这个剧组,希望他们能一帆风顺地把这部电影拍完。”

  

参加柏林电影节 赵本山:获得提名就包机去

  宋丹丹(左一)、宋祖英(中)赶到沈阳为赵本山捧场

  不奢望去好莱坞

  昨天,《落叶归根》的片花首次对记者放映,赵本山的演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有记者说:“这部电影看起来还挺不错的。”导演张杨认为,赵本山在这部电影里完美地突破了以前的所有艺术形象。“赵老师在小品里的形象给大家很深刻的印象,但是这次他的演出很真实,能让观众相信他就是片中的人物角色”。

  赵本山对于自己的演技如何的问题表现得很谦虚,他说:“最大的突破是观众对我有新的看法,我不是在演小品和电视剧,是在演电影。我知道我再出名,我都不是国际的。我没有奢望一定要到好莱坞发展,但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非常认真,不白白度过。”

  据悉,《落叶归根》将会参加柏林电影节,也就是说,赵本山也有机会当上柏林影帝。宋丹丹对赵本山拿奖很有信心,“太厉害了,也让我和影帝合作一回。”赵本山则表示,如果能获奖那会是一个意外,他自己压根就没想过。不过,赵本山已经放下话来,如果到时能获得提名,他不管能否得奖都会包一架飞机去柏林。

  上春晚还找宋丹丹

  大家都关心赵本山会不会继续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昨天他回答了这个问题:“还没想好,现在在忙着《刘老根》栏目剧,我每年要到12月才开始想春节晚会的节目,我会提前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

  对于选谁当搭档的问题,赵本山还是盯上了坐在旁边的老拍档宋丹丹,他认为和宋丹丹的合作特别有默契。宋丹丹也认为,赵本山是不二人选,“我不太敢跟别人合作了,惟一让我觉得安心的,我惟一敢合作的人就是赵本山了。跟他在一起合作你会比较放心,他会有很多飞出来的想法,一下你就会觉得特别精彩,他是一个天才的喜剧演员。”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