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红楼梦》今起广东找演员:“宝玉”难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李丽

  摄影/魏辉

  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寻找演员的“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今天将正式拉开广东赛区的帷幕。作为全国“红楼梦中人”各赛区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广东赛区将负责广
东、广西、海南、福建、湖南、江西共六省的选拔。整个赛区的比赛将嫁接于南方综艺频道品牌栏目《敢拼才会赢》,历时长达半年。

  “红楼梦中人”选秀刚开始启动时,并没有设立广东赛区。组委会为何中途改变了主意?原来全是“袭人”袁枚的功劳。广东赛区总负责人、1987年版“袭人”的扮演者袁枚昨天笑着解释,作为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代表人物,是她向组委会提出了增设广东赛区的动议,原因是原籍安徽的她已在广州定居多年,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感情。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袁枚确实也体现了“袭人”的“外交”专长,几句话便把现场气氛煽动得十分热烈,她甚至宣布,假如有机会,她希望自己能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王夫人”。

  昨天同来捧场的还有1987年版“平儿”的扮演者沈玲,她跟袁枚完全是两个风格,话不多,但句句得体。不过,两人在有件事情的看法上认识一致,那就是整部《红楼梦》中,贾宝玉的扮演者最难找。袁枚甚至如是断言:“找到合适的贾宝玉,新版就成功了一半!”

  新版《红楼梦》的演员应该是啥样子?袁枚说:“要比当年的演员好看!比如‘袭人’的扮演者,她起码得比我漂亮,这样才能体现原著中这个角色‘花气袭人知昼暖’的风情。”两位“老红楼人”还一起给报名者支招:“赶紧把《红楼梦》翻出来熟读,同时加紧形体训练,只有这样,才能展现出红楼人那种古典的美感!”

  

新《红楼梦》今起广东找演员:“宝玉”难寻

  “袭人”袁枚与“平儿”沈玲(右)一同亮相

  [链接]

  

  海选目标:宝黛钗加个刘姥姥

  《红楼梦》人物众多,但“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却只选四人———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和刘姥姥。为什么是他们?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承办方南方综艺频道负责人解释:“这四个是《红楼梦》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其实我们并没有因此抛弃其他人物,只是他们的扮演者将采取其他方式进行选拔而已。”

  从今日起,“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正式开始接受选手报名与大众评委的征集,12月开始海选,入围选手明年1月接受综合培训,3月则安排四大人物的专场晋级赛,4月集中六省选手进行决赛。决赛中,将诞生“林黛玉”和“薛宝钗”各两位、“贾宝玉”和“刘姥姥”各一位,他们将赴北京参加“红楼梦中人”全国总决赛。

  选手条件:漂亮且会琴棋书画

  昨日,“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公布了对参赛选手的两大基本要求———一是必须熟知《红楼梦》中的人物;二是竞选宝黛钗的选手年龄得在18岁至22岁,刘姥姥的年龄则要求在55岁与65岁之间。此外,还有三大补充条件———选手的表演功力必须过关,必须理解《红楼梦》原著的内涵,而竞选宝黛钗的选手必须容貌出众且懂琴棋书画。为了帮助选手理解《红楼梦》,南方综艺频道将从11月17日正式“开课”———于每晚21:20播出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以助选手温故知新;每集电视剧的前面还将加播一档特别制作的访谈类节目《戏外说红楼》,邀请红学专家和以往版本的《红楼梦》演员共同畅谈名著。

  虽然要求高得很,但“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并不愁“生源”。袁枚透露:“将在广东设立赛区的消息刚公布,‘红楼梦中人’的官方网站就已经收到了超过一万人的报名!”

  

新《红楼梦》今起广东找演员:“宝玉”难寻

  当年的“袭人”摇身一变成为广东赛区总负责人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