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静戏里戏外都是“大辣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8:4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李静戏里戏外都是“大辣椒”

  电视连续剧《福星临门》11月3日在泗水县水泉村正紧张有序地拍摄。刚刚拍完一段戏,在剧中扮演响八乡的李静打开庭院大门,她不是走出来,而是斜着身子探出头,向大家开起了“藏猫猫”的玩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记者:在《福星临门》中,响八乡是个热情泼辣的家庭妇女,这与你演的“大辣椒”有些相似。

  李静:是的。今年8月,在北京参加《小房东》新闻发布会时碰到导演徐瑞生,他说有个本子叫《福星临门》。我说,我知道里边有个人物挺好的,叫响八乡,那个人物非我莫属,别人谁也演不好。当时当笑话说,开完会就算了。但事隔没几天,徐导演给我打电话,说你过来吧,这个人物让你说对了,“非你莫属”。响八乡是个特别朴实、特别好事的热心人,有时候好心办了坏事,风风火火、挺可爱的,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就把别的都推掉了,来泗水拍戏。

  吸引我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部戏主题思想比较鲜明,跟当前中央提出的和谐社会建设、“八荣八耻”精神特别吻合。我们不能光有吃有喝有穿,还得文明。剧中前半部的响八乡张嘴就骂人、骂街。有一次她丢了一只羊,骂了一天,羊送回来了,她觉得骂得有理。其实是人家拾了给送回来的。但她就认为是我骂回来的。这种思想反差现在我们农村还仍然存在。像《福星临门》这种作品应该多写,多在屏幕上展现,多让广大电视观众和农民观众领悟。

  记者:农村条件比较艰苦,对于你们演员来说拍戏更艰苦。

  李静:我觉得农民很辛苦,整天跟土地打交道。他们的辛苦应该在影视题材中多反映,农村是个大舞台,特别有戏可作,真是挖掘好了,演出来确实大有观众。因为,我们国家多数是农民,他们肯定会喜欢自己的节目。我们应该及时把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早一些反映出来,和观众见面。

  记者:你演的“大辣椒”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很有亲和力,大家都叫你“大辣椒”,反而许多观众不知道你的大名。

  李静:前几天,我在泗水泉林镇余粮村拍戏时,有一个中年妇女和我差不多大,我称她“妹妹”,她不知道我叫李静,但认出我是“大辣椒”。她和我合影,共照了两张。后来,她送给我两双用手绣的鞋垫,特别好看,上面绣着“事业有成”、“鸟语花香”。农村妇女内心真是朴实、珍贵,她用这种形式表达对演员的热爱。我挺感动。这激励我一定演好戏,来回报热心的观众。

  记者:你本身就是一个很热情、直爽的人,戏外也给人一种“大辣椒”感觉,让人感到特亲切。

  李静:演员就得装龙像龙,装虎像虎,我演“大辣椒”就是“大辣椒”,演响八乡就是响八乡。这样的角色大都是配角,但“绿叶”都是很有个性的,能够把剧情推向高潮,走进去、演好也不易。我这人性格比较直爽,制片人、导演有比较泼辣的角色首先就想到了我。其实,我也想演一些都市类、温柔性格的角色,从另一个方面展现自己的戏路,当演员不能光演自己。但是我接到这样的戏就爱不释手。

  记者:你以前演了不少二人转,现在还演吗?

  李静:现在年龄大了,基本不演了,二人转挺费力气,但要有人请我演,我就唱二人转歌。二人转是东北地方文艺,是过去农民在田间地头、庭院炕头自娱自乐的节目,学校操场、打麦场甚至屋顶都可以唱,是下里巴人,不是阳春白雪。赵本山通过《刘老根》这部电视剧,把二人转给推出去了,还走出了国门,越来越受观众喜欢,这得感谢赵本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