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突然提前上映日期 《黄金甲》搅乱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伤城》推迟上映,《云水谣》巧妙迎战

  ■新快报记者郭爽

  没有谁看好《黄金甲》,但没有谁不提防着《黄金甲》。

  记者昨日获悉,继李少红的《门》退出贺岁档后,《伤城》也以“后期制作”为由更改上映时间,避免跟《黄金甲》正面冲撞。然而,中影的贺岁大片《云水谣》昨天在广州举行看片会,跟《黄金甲》档期只隔两周的《云水谣》片方却显得并不焦急,他们自信地认为:“各种类型的片子都有,市场才会活跃。”

  《伤城》“制作未完”推迟上映

  由于之前《黄金甲》高调宣布档期由12月21日调整至12月14日,引发了贺岁档影片的连锁反映,包括李少红的《门》在内的一些中小影片不敢与来势汹汹的《黄金甲》正面冲撞,纷纷调整计划,退出贺岁档延后上映,而原计划12月8日上映的《伤城》也盛传要将档期提前至12月2日。

  对此,《伤城》的内地投资方及发行方保利博纳电影公司近日终于公开表态,《伤城》目前仍然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上映档期要视刘伟强导演的制作进度而定,之前媒体报道中的12月2日的说法并不准确,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伤城》最有可能的上映档期是12月23日前后。

  但保利博纳的总裁于冬也透露了《伤城》档期变动的原因:“《黄金甲》将档期调整提前到14号之后,公司内部包括香港寰亚方面确实感觉压力很大,认为两部大片间隔如此之短,势必会影响彼此的票房,因此有人提议将《伤城》档期提前一周作为应对策略。”

  面对《黄金甲》的巨大压力,于冬心态颇为轻松,“张伟平之前说《伤城》不是《黄金甲》的对手,我看未必,两部片各有各得优势,比一比才知道!”

  《云水谣》档期巧妙不做避让

  在《伤城》宣布改期上映的同时,另一部贺岁大片则拉开了其宣传的序幕。由中影集团投资,陈坤、李冰冰、徐若瑄等人主演的爱情大片《云水谣》,则提出要“用爱情对抗大片”。虽然在题材和定位上《云水谣》跟《墨攻》、《黄金甲》等古装大片不同,但真正让片方对其它贺岁大片不畏惧的还是该片的档期。12月1日上映,之前只有一部《墨攻》提前搅热贺岁片市场,而距离《黄金甲》、《伤城》等片又还有两个星期之遥,有足够的票房空间。

  对于《云水谣》的巧妙档期,中影集团负责《云水谣》发行的耿女士表示,并不惧怕其它大片,也不期待《墨攻》的提前暖场能带来利好,只是“希望大家都好”。但耿女士也表示,作为中影今年岁末的重头戏,《云水谣》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在宣传推广上。“央视一套、三套、六套都有投放广告,平面媒体也有,另外就是院线推广,我们这次是以市场和商业化的模式在推这么一个主旋律的爱情大片。”

  而记者看片后发现,这部大片由于云集了陈坤等新生代的年轻演员,并在爱情刻画上非常细腻,所以极有可能吸引更多年龄层次的观众。“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古装大片之外,爱情片、战争片都有市场”。

  

突然提前上映日期 《黄金甲》搅乱贺岁档

  《黄金甲》

  

突然提前上映日期 《黄金甲》搅乱贺岁档

  《伤城》

  

突然提前上映日期 《黄金甲》搅乱贺岁档

  《云水谣》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