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海选 今有数千人面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01 法制晚报

  

红楼海选今有数千人面试

  怡红院

  

红楼海选今有数千人面试

  稻香村

  

红楼海选今有数千人面试

  大殿

  

红楼海选今有数千人面试

  蘅芜苑

  

红楼海选今有数千人面试

  暖香坞

  

红楼海选今有数千人面试

  红楼海选 今有数千人面试

  今日,北京赛区“红楼”海选正式启动,近9万名选手将陆续亮相

  红楼在京海选 女孩跳起朝鲜舞

  选手们展示了唱歌、戏曲等 还有人准备了《红楼梦》中的台词

  “紧张死了,待会儿我第一个表演。”一个提着演出服的女孩子在大观园大殿前忍不住跺起了脚。今天上午,“红楼梦中人”北京地区海选比赛正式开始。

  面试在9时30分左右开始,选手依次进入考场,自我介绍,表演才艺。在才艺展示上,选手们选择了唱歌、舞蹈、朗诵、戏曲等多种方式。还有人专门准备了一段《红楼梦》中人物的台词。

  这时,一个身穿朝鲜族舞蹈服装的女孩从一个房间走了出来。这个女孩是专业学习舞蹈的。

  她今天为海选表演专门借了一套服装,还带来了道具——长鼓。“演哪个角色我没想好,就是想来试一试。”

  现场的男选手极少,因此当一名男选手结束面试后,多家媒体立刻围了上去,想对他进行采访。但他却显得遮遮掩掩:“我还在上学,今天上午有课。我是逃课出来面试的。”

  文/记者 唐小璐 摄/记者 张宁

  今日 北京赛区“红楼”海选正式启动 近9万名选手将陆续亮相 欲脱颖而出得备足功课

  “红楼”迎万人 闯园须解“梦”

  “梦中人”选拔与其他选秀不同 才艺展示考查基本功 评委现场考问 服装化妆都得讲究

  今日,“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赛区海选在大观园正式启动。 从今天起直到11月20日 左右,近9万名报名者将会在大观园参加海选,争夺进入复赛的机会。而每天来到大观园的参赛选手,都将会有三四千名之多。

  想在数万人中脱颖而出,最起码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详细了解比赛的流程、设置,以及听取导演和评委的建议,显然是十分必要的功课。

  参赛提示

  一分钟才艺展示

  考查表演基本功

  在很多选秀活动的海选中,选手都是唱一首歌就可以了。但“红楼梦中人”组委会表示,这次活动最终要选的是演员,因此它要求选手应具备一名演员的一些基本素质和能力。例如表演能力、台词能力、形体和声乐。

  一分钟才艺展示环节是参加本次比赛的开始。台词也是选拔活动的一项基本考核手段。如果当选手念一段悲剧中的台词时,能让评委流下眼泪,这必然也会加分不少。

  形体及声乐也是表演训练中的重要基本功。如果选手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天赋或受到过良好训练的话,那么可以把它糅进表演中。

  西门

  围绕书中人物

  评委现场考问

  如果你在做完一分钟的才艺展示后,评委还主动向你提了几个问题。那,恭喜你!这说明你的表演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他们已经对你有了很好的印象,所以想再多了解你一些。

  评委的问题多会与《红楼梦》有关。比如,分析一下自己所报角色的人物性格。 这些问题主要是想了解选手对《红楼梦》的了解程度。因此,组委会也提醒选手:掌握一定的红学知识,是塑造好书中人物以及在选拔过程中应对相关知识测验的关键。

  报名选手应该仔细阅读过120回的原著,并且了解《红楼梦》这本书的时代背景,熟悉书中的人物关系,掌握书中主要人物的性格及语言方式。

  如有条件也可以读一下名家批注的“红楼”,目前市场上比较容易买到的如《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庚辰校本》等。红学权威的通俗作品也会帮选手更好地了解书中人物。

  其他事宜

  ■服装

  选手需要自己准备参加分赛区海选、复赛、决赛的服装。选择几套适当的服装有助于接近要展现的人物。得体的现代服装可能会满足参选过程中多数时候的需要,条件允许或表演需要时也可以适当选穿古装。

  需要提醒的是,穿着过于前卫可能会使选手与剧中的人物产生距离。

  ■化妆

  在各分赛区的海选中,可能需要选手自己动手化妆。因为化妆效果直接影响竞赛结果。所以,从现在开始选手就要积累关于化妆的知识及经验。适当请教一些化妆方面的专家会对你大有帮助。

  交通提示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观园本身停车位就极少,而海选期间,人流猛增,更是为停车造成极大不便。因此组委会建议选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大观园保卫科薛科长介绍,海选期间,大观园南门外的广场将成为“缓冲区”。选手们可乘坐私车在此下车,但这里不允许停车。因此,还是建议选手乘坐公共汽车或打车前来。

  导演提醒

  把握关键的一分钟

  据负责海选的导演卫青介绍,在海选中,每名选手都有一分钟的时间来做自我介绍和进行才艺展示。

  这一分钟对选手来说,就是海选的全部内容,也是决定晋级与否的关键。因此选手一定要把握好,从一进入考场的时候,就要展现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因为是要为《红楼梦》选演员,因此,选手本人的形体和形象是最重要的。与之相比,唱歌跳舞这种形式倒可能并不重要。

  评委建议

  时间紧张不能怯场

  今天比赛的评委、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叶静老师说,他给选手的建议就是,不能怯场。 因为海选人数庞大,所以每名选手比赛的时间并不算充裕。如果再怯场,基本就没机会了。

  而对于并未受过专业训练的选手, 叶静老师也让他们不要紧张。因为此次选秀与专业艺术院校选演员不同,评委们主要看选手的形象气质,而对专业技巧要求不多。

  才艺展示结合原著

  才艺表演是本次选拔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此前其他分赛区的选拔活动中,就有不少选手选择了与古典文化相关的琴、棋、书、画。而本次活动的评委、红学家张书才 先生就表示,如果选手展示的才艺能够结合自己所报的人物,那将是最好的选择。

  本版撰文/记者 唐小璐

  温馨提醒

  1.未来几天,天气寒冷。因为选手可能需要在室外排队等候,所以请注意保暖,多带件外衣。

  2.在海选期间,大观园将暂停年票和博物馆通票的使用。不停止正常售票,游客仍可购票进园游玩。参赛选手无需买票。

  3.参赛选手请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和黑色签字笔。

  比赛流程

  ■第一步 取编号

  所有接到面试通知的选手,统一按通知时间,在大观园南门签到处排队签到,填写报名表并换取自己的编号。

  ■第二步 进考场

  选手按照所分的考场,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顺序入内考试。

  ■第三步 面试

  选手进入考场后,会有一分钟的表演时间。

  ■第四步 退场

  表演结束后,选手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离开。离开考场后,选手统一从北门离开大观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