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白毛女》约你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9 云南日报

  

今晚《白毛女》约你见面

  昨天,上海芭蕾舞团“舞在长征路”的《白毛女》到达昆明,今晚昆明剧院将迎来一场近年来级别最高的一次视听盛宴。首次来昆明演出的第三代“喜儿”、“大春”们刚到昆明时略有高原反应,但还是被本报主办的“寻找昆明《白毛女》‘粉丝’”的活动及昆明“粉丝”的热情感动,纷纷表示要用最好的舞蹈回报春城人民对他们的厚爱。

  这次来云南演出的演员年龄不大,但是都已经是在国际上屡获大奖、艺术造诣深厚的艺术家。上芭团长哈木提

幽默地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应邀在平壤演出时,朝鲜剧院方面最大的感叹就是,“白毛女”现在变得越来越漂亮了。而艺术总监辛丽丽对接班人的评价也自然最具权威性,“她们现在的身体条件更好,接受的芭蕾舞专业训练也更正规,技术条件方面比上一代要强。”

  昨天,当新一代“喜儿”、年轻舞蹈家余晓伟得知“寻找昆明《白毛女》‘粉丝’”有很多昆明小朋友来参加时很开心。她告诉记者,“小时候我把白毛女的故事当神话来听。入戏之后,我觉得她身上有当代女性坚强不屈的特质。立志学习芭蕾的孩子看看这个剧应该很有启发。”同时,她还告诉记者,人们能从这个剧里看到中国民族芭蕾洋为中用的精髓,“跳洋芭蕾时演员头抬得很高,从上往下看人,眼神是虚的,但《白毛女》中喜儿的眼神是平视的,这就是中国民族芭蕾的魅力所在。”

  据此次演出承办方云南卓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芭蕾是美丽但残酷的艺术,演员们在台上要耗费很多体力,他们已经准备好氧气袋,以防《白毛女》的艺术家们不时之需。

  此次演出得到了昆明观众的热切关注,目前演出票乙票和甲票已经告罄,只有数十张余票。咨询电话为3169950、3615003,24小时订票热线6470142。

  瞿腊阿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