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丹丹相约春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50 今晚报

  

本山丹丹相约春晚(附图)

  赵本山早生华发

  见面会一开始,宋丹丹先从老赵的外形谈起。望着坐在身边半头白发的本山,丹丹一脸怜惜之情:“都说相由心生,本山这张脸,是越长越生动了。这两年看着本山头发越来
越白,感觉挺心疼。”

  对于头发白了这一变化,赵本山实话实说:“早就这样了,就是没染而已!不少人说我突然老了,我说我就这么老。”赵本山还爆料说,当他和导演张扬遇到创作上的分歧时,自己明显占上风:“你看我这头发都白了,他可能看着我还挺‘资深’的,就不忍心说我,所以轮到我说服他了。”

  对于老赵的“变老”,丹丹自有一番解释:“我觉得每个人随着阅历的增加,外形和气质都会发生改变,前几天我偶然看《马大帅3》,看着本山一场哭灵的戏我就哭了。你们看他现在满头白发的,肯定会有怜悯之心,就好像这个人谁的忙都要使劲帮的样儿!所以我说,他现在有内容了,现在的样子就是他经常扮演的那些人。”

  老赵“相当崇拜”丹丹

  谈到大家最关心的他们俩上不上春节晚会的事儿,赵本山说:“我们一直找她来,我一直在动员她,她有可能去美国,过年不回来了。但我赖上她了,我跟她上心里有底,她跟我上也有底。如果我们两个人认真地在一起合作,就会有好的作品,因为现在的晚会实在是太难了,刚开始是骂策划,后来整个骂晚会了,可能剩下我们这个组不能骂了,还能给大家弄点儿快乐,所以我们变成一种责任。”

  每年看着赵本山的小品过年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所以虽然今年的春晚节目赵本山还没有开始准备,但一定要上,“上这么多年了,忽然不上,人家以为你出啥事了呢”。

  赵本山对老搭档宋丹丹可以说是“相当崇拜”:“她绝对是个艺术家,有着常人没有的舞台节奏,我们俩真是珠联璧合,演员能像我们这么默契的不多。分寸、节奏把握不好,再好的包袱都不会响。她能根据观众的不同调节节奏,这是舞台经验。春晚每年都找我,我感觉压力很大,凭我自己太难了。我就求丹丹,赖上人家了。”

  宋丹丹依然“恶习不改”

  在一起合作的两个人多少都会有些矛盾,而宋丹丹最大的毛病就是“抢戏”,她直言去年春节晚会的小品自己就把赵本山的台词抢了不少,这次合作《落叶归根》虽然只有几场戏,宋丹丹依然“恶习不改”,成了大主角:“本山对我确实很好,这一点我一直没有单独对他讲过,但是在我心里。我俩合作,他对我比对别的合作者要好很多,他比较惯着我,让戏分给我。他是甘愿让我抢戏。”

  比较“懒”的宋丹丹最怕演小品,她自称只敢和本山一起演小品:“你的包袱抖出来观众不笑是很可怕的事情,虽然我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但是我看到很多小品,越演声越大,为什么?因为观众不笑了。我唯一敢合作的人基本上就只有赵本山了,他是一个天才的喜剧演员。去年的小品让本山老师拿个盒饭上场,他马上设计出三个主意,这些点穿成串,会构成你小品的花。我是很被动的人,都是人家来找我。我的生活比较简单,不像本山,他比较有生活,我跟他合作心里有底。我们在一块合作挺好的,但是每一次合作都有意外的惊喜。”

  《落叶》要冲击柏林电影节

  宋丹丹当初就是冲着赵本山的面子才在电影中客串,没想到现在这部电影要冲击柏林电影节,说起赵本山和大导演合作冲击国际电影节,宋丹丹还想起多年前的一段笑话。

  “我和本山哥的这个笑话,我记了好多年。当时我听说他要和张艺谋合作拍《幸福时光》,以为他也要和张艺谋去冲击国际电影节,就打电话给他,说‘听说你要去荷里活啊’,结果他没吱声,过了三天,本山哥打电话给我,问‘丹丹你啥意思啊,我怎么就河里活了’,我解释说‘荷里活’就是香港人对好莱坞的英文译音,本山哥笑了,说‘我还寻思你骂我是螃蟹呢’。”

  这次《落叶归根》刚开拍,片方就透露冲击柏林电影节的意愿,赵本山很淡然地回应了关于他冲击柏林电影节影帝的各种争议和猜测:“其实拿不拿柏林影帝对我来说无所谓了,拿了就是侥幸,我走到今天这步,自认不错了,顶大天也就是个国内人认识,再就是被老外拐到国外去嫁了外国人的中国人。人不能退得很突然,也不能没头没脑地往上升,不然恐惧感会很深。”

  不过,虽然不去争这个奖,但老赵也立下誓言,只要获得影帝提名,就包个飞机,拉着全组的人去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