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中基被磨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08 北京晚报

  

郑中基被磨滑了

  《三分钟先生》的演员阵容堪称是香港老中青喜剧明星的荟萃,不但有“周星驰的接班人”郑中基、新一代的大笑姑婆应采儿,还有资深搞笑天后毛舜筠,老牌笑星吴耀汉、许绍雄、刘家辉,就连演惯TVB正剧的吴启华也一改不苟言笑的作风,虽然还是扮演他擅长的医生角色。

  影片将于11月17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

  郑中基遇到偏心导演

  郑中基是导演陈嘉上十分偏爱的演员,他毫不讳言“三分钟先生”这个角色可以说是为郑中基度身定做的:“我觉得郑中基很有喜剧天赋,但他演的角色其实都很相近,然后我在考虑,如果他再向前走的话,应该向什么方向走。他从来没有演过别人的爸爸,很有挑战性。”郑中基认为:“很多表演上的棱角都磨滑了,更得心应手。”

  应采儿对郑中基哭笑不得

  与以往扮演观念时尚的都市女郎不同,应采儿这次以一个不善打扮的中医师的形象出场,为了姐姐留下的孩子,七年没有拍拖。不过,应采儿在拍摄过程中,却碰到了不小的困难,她爆料说:“面对郑中基的时候,不笑真的很难,要哭的时候更困难。有一场戏导演说要哭,我很担心面对郑中基哭不出来怎么办。结果拍的时候不敢看他的眼睛,只好看着他眼睛中间。”

  毛舜筠遇到了好对手

  毛舜筠是香港影坛公认的演技派,今年她凭借《早熟》取得香港电影金像奖,不过,她最擅长的还是喜剧片。郑中基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毛舜筠真的是一个很严谨的演员。任何角色都很容易上手,跟她演对手戏我常要盘算下一步。”毛舜筠则把郑中基看做为“敌人”:“郑中基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喜剧演员。演喜剧的时候遇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彼此有所呼应,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在新一代的演员中,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一个可以较量一下的对手了。”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