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婷苏岩300多套旗袍穿花了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视剧《舞台姐妹》再造经典

  本报记者孙小文

  实习生孙玲

  为迎接越剧百年,上海电影集团和橙天娱乐合作的年度大戏《舞台姐妹》正在紧张摄制中。这部改编自同名经典影片的电视剧,由梅婷、何赛飞等人主演,她们要挑战谢芳、上官云珠等人在银幕上创造的经典形象,因此备受关注。近日,记者前往浙江乌镇探班,恰逢拍摄梅婷饰演的竺春花与苏岩饰演的邢月红青年时期下乡唱戏的部分,该剧轮廓得以提前揭秘。

  [经典改编]

  电视剧《舞台姐妹》改编自谢晋摄制于1965年的同名经典电影,那是著名女演员上官云珠主演的最后一部作品,也是谢芳最成功的代表作。当年公映后引起极大轰动,立即被视为经典。“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唱戏”这句台词,更被后来的同类作品反复引用。

  故事讲述一对原本同在乡下戏班唱戏的苦命姐妹春花和月红,在戏霸唐经理的阴谋算计下,来到大上海的灯红酒绿下唱戏谋生,在此与已经唱红大上海的名角商水花和文秀竹相遇。在十里洋场新旧势力的碰撞下,春花和月红也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据了解,作为越剧百年的献礼作品,电视剧版《舞台姐妹》筹备了两年,编剧徐瑛也足足花了两年才完成这部心血之作。该剧总投资近3000万元,是今年内地的大制作之一。导演巴特尔是国家一级导演,多次获得电视剧飞天奖,代表作有《西部警察》、《至高利益》、《江山》等。制片人庄立奇表示:“隐藏在《舞台姐妹》故事背后更深刻的主题,就是如何选择我们的人生,这有相当的现实意义。当我们面对物欲横流的诱惑时,如果不能把握好自己的价值坐标,任何人都很可能于不自觉中轻易地迷失自我。”

  

梅婷苏岩300多套旗袍穿花了眼

  电影版《舞台姐妹》

  

梅婷苏岩300多套旗袍穿花了眼

  电视剧版里的“春花”梅婷(左)和“月红”苏岩孙小文孙玲/摄

  第[1][2][3]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