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洛施:“雪藏令”下“新人王”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3:45 新京报

  日前,英皇力捧的新人梁洛施因为不服从公司管理而被英皇下令雪藏一年。雪藏令下,连一贯作风自我的梁洛施也顿觉事态严重。更主动向经纪人求情。“雪藏”是港台经纪公司管理艺人的一种非常手段,就是将你搁置起来既不安排通告也不解约,很多我们熟悉的港台知名艺人都有过雪藏史。艺人被雪藏之后,很大一部分星途暗淡,但是也有部分首得云开见日出,解冻之后反而走红得一发不可收拾。

  最近,内地也闹出了沸沸扬扬的“疑似”雪藏事件,即师洋自比秋菊喊冤、号称上腾雪藏事件,内地和港台的经纪制度的成熟程度还不一样,雪藏在内地会以何种方式继续,拭目以待。

  对于雪藏原因,传言是梁洛施不遵守公司规定,拒绝接受杂志访问,公司认为事态严重,决定雪藏她一年,取消手头上所有工作。

  

梁洛施:“雪藏令”下“新人王”冻

  日前,被英皇“雪藏”中的梁洛施,不施粉黛手持课本出现在香港铜锣湾一间商业大厦学习外语,两个小时后又直奔湾仔演艺学院,与此同时,她还每周定期回公司参加“人际关系”特别班的学习。

  

梁洛施:“雪藏令”下“新人王”冻

  今年9月,梁洛施还在日本推广旅游胜地,不过被雪藏后这些活动一律暂停。

  

梁洛施:“雪藏令”下“新人王”冻

  今年4月,梁洛施凭着电影《伊莎贝拉》获得香港金紫荆电影节最佳新人。

  

梁洛施:“雪藏令”下“新人王”冻

  最新参演的电影《妄想》最近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梁洛施均缺席,可见英皇雪藏之决心。

  少男杀手“突被雪藏

  梁洛施(Isabella)是英皇近几年力捧的新人王,英皇有意把她培养成对抗张柏芝的新一代“少男杀手”。原名梁乐瑶的梁洛施是澳门人,父亲早逝,家境贫苦,据说其12岁即签约英皇“,这是其人生的一大转折。不过,签约后足有三年梁洛施极少曝光。直至年满16岁才获准入行。不过在这4年间,英皇对她亦宠爱有加,除聘请香港话剧界能人詹瑞文单独帮她练戏外,更聘请外国教授教导音乐知识;跳舞方面,则与师姐Twins同一师傅,力求把梁洛施打造成为新一代人气偶像。

  事实上,梁洛施在这两年也逐渐冒头,在娱乐圈上位迅速,银幕处女作《虫不知》之后,更是凭着电影《伊莎贝拉》获得香港金紫荆电影节最佳新人,在英皇的精心安排下,无论是电影、唱歌、广告代言等发展势头都不错。然而就在梁洛施发展的关键时刻,英皇方面却作出一个惊人的举动:不计任何代价雪藏梁洛施一年,对此,英皇对外宣称梁洛施是在休息一下。

  不遵守公司规定,被指态度恶劣

  是什么让英皇这样不计代价?要知道,作为今年香港金紫荆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得主,梁洛施在香港娱乐圈火速上位的姿态可以说是备受关注,在她风头正劲的时候,英皇公司却宣布不惜一切代价将其雪藏一年,取消她的一切工作活动?

  对于雪藏原因,传言是梁洛施经常向身边助手发脾气,助手换了很多个,她却态度依旧,并且两度不遵守公司规定,拒绝接受杂志访问,公司认为事态严重,决定雪藏她一年,取消手头上所有工作。不过对外梁洛施经纪人霍汶希一直不称此举为雪藏,“不可以讲雪藏,是休息一下,等她想清楚自己的工作态度是怎样的,路想怎么走,我都明白她是小女孩脾气,但现在出来做事,公司绝对不允许艺人失场(指她两度爽约记者采访)。”

  承认有错甘心接受惩罚

  在得知被“雪藏”后,梁洛施跟妈妈一起主动约见经纪人、英皇艺员总监霍汶希,三人在香港某间餐厅足足谈了两个小时,期间,梁洛施情绪相当低落。可惜事态未有转机。梁洛施承认自己有错,甘心接受惩罚,但同时表示自己早已习惯面对逆境,会以平常心对待。

  目前,梁洛施每日在香港铜锣湾和湾仔两地上课,她透露在铜锣湾是进修英语,为方便工作,想学好英语会话。另外除了上课,她也看外国电影,边学英语边学表演。据悉,梁洛施每星期还会抽出四五天回公司接受“人际关系”特别班训练,她说:“回公司是和同事聊天,我知道我以前太自我,不懂得体谅别人的感受,加上开工太累,也不喜欢和其他人说话,收工就马上回家,没有想过和其他人沟通。”问到“雪藏期”何时期满,她叹了口气说:“不知道啊!”

  提前“解冻”暂不乐观

  霍汶希小姐否认梁洛施将提前解冻,她告诉记者,梁洛施目前每日在公司的安排下参加表演、普通话、英语的学习。

  但是和之前的态度相比,英皇方面的态度明显有所缓和,霍汶希表示“公司也希望她能早点出来工作”。但是依据惯例,英皇的雪藏令下,少有通融,梁洛施能否提前“解冻”,也并不十分的乐观。霍汶希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尚未决定讨论其何时出来工作。“这也不是我个人的决定,需要公司开会进行讨论。”

  ■雪藏症状

  失约金鸡百花舞林大会

  被雪藏之后的梁洛施全面停止了各种演艺以及商业活动。

  原定出席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也未能到场。

  在开幕之前,主办方就收到了来自梁洛施经纪公司的确切回复,明确表示了梁洛施无法前往参加。而梁洛施参演的电影《云水谣》、《妄想》最近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梁洛施均缺席。以《云水谣》为例子,梁洛施原本至少要有三次义务宣传,现在,不仅上映之前的一切宣传梁洛施不能出席,就连年末在北京、香港、台北三地同步的首映礼梁洛施也都不能出席。

  与此同时,梁洛施也宣布退出《舞林大会》,根据东方卫视与英皇公司的合约,梁洛施将原定于10月19日、20日两天参加录制第四场比赛。

  但是,英皇公司演艺部致电东方卫视,要求取消梁洛施的通告。和《云水谣》一样,东方卫视和英皇也是有约在先,英皇在此宁可违约也要取消梁洛施通告,可见其雪藏之决心。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雷丹杨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