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告别超女春晚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25 京华时报

  

告别超女春晚时代
就像室外萧瑟的寒风,2006年的超女是彻底凉了,不禁让人发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叹。本来还信誓旦旦唱游中国的超女年度巡演也开始大幅缩水。由于场地和气候原因主办方取消了北京站的演出,与其说是怕歌迷着凉,不如说是对票房没底,之前的上海首站就是明证。06超女的日子不好过了,05届还远吗?何洁从摔倒起似乎就预示着唱衰歌坛。在上周沈阳签售何洁只签出400张。还有人传李宇春代言令产品销售量不增反降,成了“广告毒药”?难怪有人感叹人气下滑风光不再,超女也进入“冰河时代”。

  无论如何,唱片销量、演出票房乃至收视率都是硬道理。正所谓花无百日红,风水轮流转,投资商也怕血本无归无利可图。当超女的风头被师洋、马天宇等人全面盖过,谁会为你的“梦想”买单?眼瞅着美男当道,

湖南卫视日前正式宣布07年春天将举办“超级男声”,“超女”将不再举办。作为男色经济的始作俑者,东方卫视也透露,明年三月再次打响《加油!好男儿》,将首次全球选秀,日本、韩国两个赛区已经确定。“超男”“好男”两强对峙,07年注定成为“男色选秀年”,而超女在狠捞三年后惨遭“抛弃”打入“冷宫”。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歌坛从来就是这般残酷。为了新专辑,老牌玉女徐若瑄脚伤未愈又犯眼疾,还是搏命来内地宣传。但面对同门师妹王心凌的“威胁”,销量略低的Vi-vian还是痛失了一姐宝座,与艾迴续约意愿不大。而为了给新唱片预热,羽·泉又开始闹起内讧扬言解散。据传“羽·泉两人台上虽亲如兄弟,私下却矛盾重重”。而以解散为契机,公司同时推出了海泉的《朋友难当》和羽凡的《翅膀》作为唱片主打,一举两得不亦乐乎。

  同样是组合,刚刚落幕的《绝对唱响》催生出了情侣组合的暧昧模式。而目前作为最有号召力的金童玉女,谢霆锋、张柏芝将亮相18日的央视“中华情”晚会,首次夫妻对唱,相必英皇也不会浪费“霆芝组合”这个爆炒人气的绝佳时机。

  选秀明星的泛滥让很多人怀念起10年前的流行歌手。在轩然大波之后,恢复平静的许美静开始灌录新歌。而新专辑除了许美静创作的5首新歌,依旧选择了绯闻男主角也是多年合作的音乐人陈佳明担纲制作,“我会慢慢地让自己习惯做回一个歌手,至于

演唱会新专辑,我不着急。”另一位曾经的同门师弟熊天平也成功瘦身50斤,即将以旧貌发新碟。对老歌手而言,他们心中的春晚就是新人眼里的超女舞台。不过歌手们却好像并不感冒。先是毛阿敏为了明年的世界巡演推掉了春晚演出。扬名海外的女子十二乐坊就更牛了,“那半个月什么都不能干,每天都还得按时去报到,损失不少啊。”(琳距离)

记者:琳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