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手玫瑰文工团汇报演出开始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25 京华时报

  

二手玫瑰文工团汇报演出开始了
娱乐收获反思 搞笑与正经并举摇滚播种希望 音乐与微笑同在

  专辑:娱乐江湖

  厂牌:大国文化

  2006年11月,由“大国文化”主办,艺能京文承办的“二手玫瑰”摇滚文工团《娱乐江湖》汇报演出,终于在阔别3年之后再度来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中间。

  在这披肝沥胆、埋头奋进的3年时间里,二手玫瑰与其他一战成名的摇滚文工团体一样,经历了成员的更迭和变换。但幸运的是,在梁龙忘我的艺术热情和娱乐热忱之感染下,新的二手玫瑰不仅没有丢了他们“扎根东北、放眼全球”的艺术野心,而且在创作和演绎上日趋成熟,特别是他们创作不忘老百姓、娱乐不忘敲警钟的艺术创作精神,更是比他们第一次汇报演出时,显得更有大将之风和名嘴气质。

  整台演出以“建设新摇滚”为主题,并再次以东北人民喜闻乐见的民间音乐形式二人转为演出的根本基调,同时更巧妙地加入了网络音乐、怀旧音乐、迪斯科等等群众耳熟能详、雅俗共赏的音乐元素,从而串连起二手玫瑰在新时代、新时期,摇滚与娱乐相结合、幽默与反思相对应的新曲风。

  虽然二手玫瑰的演出不如春晚那么博爱,也不像同一首歌那么煽情,但它同样形式多变、高潮迭起。而且由于二手玫瑰的歌词贴近老百姓的所思所想,音乐旋律又集中了民间戏曲和动听旋律的精华,所以颇受百姓欢迎。当集顺口溜、黑色幽默、恶搞古诗与怀旧音乐为一体的主打曲《娱乐江湖》唱响时,更是迎来了全场的叫好和喝彩声。《狼心狗肺》更是为广大摇滚乐迷带来了久违的批判精神。《春天的故事》则是一首悠扬动听,意境幽远的抒情民谣+摇滚,它为我们展现出一幅淡淡忧伤却充满希望的图画。整场演出也正是在这首歌曲最后的吉他Solo里达到高潮,并为这次名为《娱乐江湖》的摇滚汇报表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爱地人)

记者: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