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会》有“最”?有“罪”?(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32 重庆商报

  

《舞林大会》有“最”?有“罪”?(2)

  胡静在舞林大会上的精彩表演

  败也“舞林”:三宗罪

  《舞林大会》在赢得收视率的同时也引来众多争议,围绕着比赛的各种负面新闻层出不穷,先有郑希怡家人炮轰评委不公,后有黄圣依退出比赛引发黑幕说。而孙兴的惊天一跪、吴启华的当众求婚更把《舞林大会》搞得像一盘五味杂陈的什锦菜。

  最尴尬:

  明星玩性感孩子不能看

  《舞林大会》以舞取胜,但是明星们的衣着却屡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舞林大会》的官方网站上,女星参加比赛衣着清凉的照片层出不穷。吴家丽身穿透明薄纱舞衣,黄圣依肉色舞衣挑战性感极限,阿娇一袭透明白纱裙若隐若现。连上场的男星也要宽衣解带。《舞林大会》明星们的性感着装引起了部分观众的担忧,有观众向记者表示,收看《舞林大会》的观众以青少年居多,明星们挑战尺度的装扮不利于青少年的身心成长,“难道明星们穿得严实点就会影响舞蹈水平的发挥”?

  最失算:

  过度炒作本末倒置

  “超级女声”火爆荧屏之时,各种比赛黑幕、选手隐私让这个节目备受关注。而《舞林大会》播出后,似乎也走上“超级女声”揭黑幕、曝隐私的老路。《舞林大会》的第一个风波是以黄圣依退出比赛引起的。其后,黄圣依更与《舞林大会》展开骂战,让比赛黑幕说甚嚣尘上。紧随黄圣依之后,《舞林大会》屡屡曝出出位新闻。在东方卫视主办的《舞林大会》初赛第六场录制现场,吴启华在表演了一段优美的华尔兹后,在全场数百位观众的见证下,下跪向女友求婚,女友石洋子也欣然接受,大声说出:“我愿意!”而孙兴在惨遭淘汰后,竟然在舞台上热泪纵横当场下跪。

  各种火爆新闻让观众对《舞林大会》提出了炒作、作秀的质疑,更有业内人士指过度炒作会影响观众对节目本身的关注,形成本末倒置的尴尬状态。

  最担忧:

  节目如何再吸引观众

  虽然《舞林大会》明星云集吸引观众的眼球,但是从每场的场外投票数来看,明星斗秀的人气却远远不及平民选秀高。《超级女声》每场比赛的平均投票数都在七八十万左右,而《舞林大会》短信数最高的钟汉良也只得到8000余票。

  记者11月7日到11月9日,在重庆市区进行的随机采访中发现,普通观众对《舞林大会》明星PK的认同度并不高。部分观众表示,明星PK纯属“玩票”性质,输赢对这些明星来说,都不会有什么改变。因此,他们不会像观看超女比赛那样,积极地为喜欢的选手投票,以期改变她的命运。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