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信哲:不再是“王子”也要唱得响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张信哲:不再是“王子”也要唱得响亮
张信哲与本报记者
张信哲:不再是“王子”也要唱得响亮
王江摄 10年前被粉丝封为“钻石王老五”,10年后自称“老光棍”。11月11日是民间流传的“光棍节”,当年的“情歌王子”张信哲在沈阳召开媒体发布会,宣传新专辑《做你的男人》。昨日阿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提到与后辈的竞争,阿哲坦然表示并不回避,“现在我的心态调整得很好,就是享受音乐的乐趣,对名利已经不再看重。”“经典需要时间来证明”

  记者:您的音乐可以说影响了一代人,但现在华语乐坛已是年轻人的天下,您对此是否会感到失落?

  张信哲:唱了近20年,在得失上已经不会计较太多。对后辈,我会尽量提携。现在的我已不再是“情歌王子”,只要好好唱歌,偶尔拍拍戏,自己开心最重要。

  记者:您凭借夺取校园歌曲大赛冠军出道,您对内地现在名目众多的平民选秀活动怎么看?

  张信哲:内地这么大,多一些选秀活动是好事,很多选秀炒作得有些过火,忽视了演唱的因素,这不好。

  记者:《信仰》后,6年来您的3张专辑均未得到大的认可,对此您怎么看?

  张信哲:经典是需要经过时间沉淀的,只要音乐质量过硬,就有成为经典的可能。

  “音乐是一辈子的追求”

  记者:您的音乐电影《不完全恋人》日前亮相东京电影节,有媒体称你亮相时紧张得双腿发抖。

  张信哲:这部电影也花费了我很多心血,他是我自己出资拍的,为此我甚至卖掉了许多心爱的古董。但我的主业还是唱歌,音乐是我一辈子的追求,至少到现在,电影还不能和它相比,只是我决定尝试一样东西,就会争取把它做好。“喜欢张曼玉、李嘉欣那种女孩”

  记者:今天是“光棍节”,选择今天开发布会,是否有特殊的意义?

  张信哲:陪光棍们过节呀,我就是一个“老光棍”嘛。我喜欢聪明、成熟一些的女孩子,能帮我分担一些事情的那种,就像李嘉欣、张曼玉那种……

  记者:明年您将年满40岁,很多明星这个年龄开始走下坡路,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有没有规划?

  张信哲:没有长期的规划,毕竟娱乐圈中有太多你无法想到的事情。短期的规划是,明年的

演唱会和7年来首张粤语唱片,还要拍摄一部新电影。

  昨日在沈举办媒体见面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