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儿:我们从来就不懂创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花儿:我们从来就不懂创作

  花儿乐队杨新会摄

  《嘻唰唰》抄袭风波已经渐渐平息,花儿乐队现在重新上路,这四个推崇“要风格,要恶搞,也要品质”的无厘头男孩将他们最新的“娱乐精神”传播给了泉城的歌迷们。

  昨天,自出道以来就一直标榜“娱乐为人民”的“花儿乐队”应济南电视台Mu-sic88.7之邀携新专辑《花天囍世》作客泉城,并于当晚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了“橙色音乐风暴——花儿乐队济南歌友会”,演唱了新专辑中的部分歌曲。记者另悉,今天上午11点半,“花儿乐队”还将在天桥区大润发内爱书人超市举办新专辑签售会。

  新专辑将娱乐更彻底化

  《花天囍世》是“花儿乐队”的第5张专辑,在这张专辑中,“花儿”的音乐风格和理念得到了彻底的完善,专辑中“花儿”尝试了“店小二”、“京剧戏服”、“佐罗装”、“四大才子”、“旧时娶亲礼服”、“超人”等数十种在流行歌曲MV中从未出现的造型,“花儿”不遗余力地用快乐感染压力过大、负担过重的现代人,“整张专辑从音乐到造型再到MV剧情等方面都有很多搞怪的地方,有很多的笑点,我们做音乐的时候很安静很认真,但是面对大家,却希望可以用夸张搞怪的表演带来哪怕几分钟的欢乐,因为生活中,痛苦远比欢乐要多。”“花儿乐队”向记者表示他们的宗旨就是真心真意做音乐,给大家带来快乐。“现在的人很难快乐起来,每天都要面对许多烦恼的事情,已经忘了该怎么让自己获得最简单的快乐,希望人们能喜欢我们的音乐,喜欢我们音乐的人都能快乐。”

  “花儿乐队”四个成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对从小成长的环境与背景自有格外浓厚的回忆与感情,新专辑无论是名称还是曲风、服饰,都加入了老北京的传统文化元素,乐队鼓手王文博说,“现在北京本土、有趣的东西正一点点地被‘国际化’了,被我们这些年轻辈的渐渐淡忘了,我们都有些不舍,专辑宣扬了北京文化,是对我们生活的土地做点贡献吧。”记者了解到,在新专辑中,快板、京韵大鼓、三弦这些民族元素都被巧妙运用在音乐中,“花儿”向记者表示,“我们把这些融入在年轻人喜爱的流行音乐里,用这种方式宣扬本土流行文化可能会更容易被推崇和接受。”

  抄袭事件后要多做翻唱

  一年前因发行《花季王朝》专辑“花儿乐队”完成了自身音乐路上的转变,并成功晋级为内地一线乐队,在得到肯定的同时,“抄袭风波”也让“花儿”被舆论质疑是否会“谢了”,在昨天的新专辑新闻发布会上,他们对此也作出了诚恳回应——“不是涉嫌抄袭,而是真的抄袭了”。

  “花儿”表示要通过自身的沉淀和努力创作自己的歌曲,并希望借第5张全新专辑《花天囍世》重新出征赢得肯定,“我们先要保证自己的作品没有问题,以后会谨慎认真地写歌,我们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也要对歌迷负责。”

  提到将来的音乐创作,主唱张伟还有些敏感,他说:“我从来就不懂创作,我们四个是从小听歌长大的孩子,因为喜欢音乐在一起玩,后来尝试自己创作,出唱片是我们想都没想过的事,现在有人总把我们冠上原创的帽子,我们自己并不认同。”张伟认为花儿乐队的音乐理念已经有了变化,“我们根本不在乎是否有创作能力,有没有艺术思想深度也没关系,还是娱乐化更重要。这次我们翻唱了童安格的《忘不了》,以后可能会多做翻唱。”

  记者杨新会实习生刘雪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