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萃雯羡慕“阿佘”有好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摄影/魏辉程东

  昨天下午,邓萃雯来到广州出席某手表品牌宣传活动。虽然前晚结束的无线台庆颁奖礼里再次与“最佳女主角”无缘,不过邓萃雯毫无失落之情,她真心替佘诗曼感到高兴。记者提到无线老是照顾“自己人”似乎有失公允,邓萃雯则相当大度地说即使有“照顾”,也是“应该的”。

  邓萃雯看过《凤凰四重奏》,她说佘诗曼在里面的演出绝对值得拿奖:“我也是演员,我可以理解她拍这部剧付出的心血。一个人演四个角色是很累的,别人可以抓紧时间休息、睡觉,她却不行,她的空当都被换衣服、化妆占满了。我看《凤凰四重奏》时,对佘诗曼既羡慕又妒忌,因为这个剧本太好了,很有发挥的空间,她拿奖很合理,我替她感到高兴。”

  连续第三年与“最佳女主角”擦肩而过,会不会有点失望?邓萃雯摇头说:“没有。很多朋友鼓励我,说我已经是他们心中的最佳女主角,听到这些话我很感动。”邓萃雯前晚还第一时间安慰了落选的胡杏儿:“她有点不开心,我自己感同身受,其实没拿奖也不是坏事,证明还有进步的空间———我就是这么鼓励自己的。”

  无线每次颁奖都照顾“自己人”,今年的大奖得主佘诗曼、郑嘉颖都与无线签有经理人合约,签“部头约”的邓萃雯、马德钟虽然人气高,也只能“陪跑”。记者提到这一话题,没想到邓萃雯相当大度地说:“我是无线培养出来的艺人,没有无线,不仅没有我,更没有刘德华、梁朝伟这些天王巨星,我对无线从来没有怨言。(对照顾“自己人”怎么看?)呃……有些事,是应该的。”

  邓萃雯主演的《女人唔易做》前晚获得“最佳剧集”,记者问她是否觉得该剧是自己的代表作,邓萃雯说:“《女人唔易做》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剧,但是我从来不说什么‘代表作’,因为我希望我的作品是一部比一部好。”

  目前邓萃雯正忙于拍摄60集长剧《岁月风云》:“这是无线和

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制作,反映香港回归,预计明年7月1日和观众见面。在里面我扮演一个很有钱的‘少奶奶’,从来没吃过苦,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扮靓’———这对我是一次挑战,我从来没演过这种角色,生活中我也是个很忙碌的人,从小就出来拍戏养家,要揣摩那种‘生活无忧、大富大贵’的感觉挺有难度。”

  剧里爱“扮靓”,现实中邓萃雯又有什么保养秘诀呢?已经“女人四十”的邓萃雯说关键是心态:“首先是心境开朗,其次是要有求知欲,遇到新鲜事就追问到底,这样会让人越来越年轻。”

  

邓萃雯羡慕“阿佘”有好角色

  上图:邓萃雯心境开朗人年轻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