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军《革命到底》演“鸡贼”红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6:15 京华时报

  

吴军《革命到底》演“鸡贼”红军
本报四川专电 (特派记者易东方)由军旅导演陈健执导的电影《革命到底》正在大渡河畔热拍,刚在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凭借《张思德》获“百花影帝”称号的吴军,再次领衔塑造了红军战士阿贵的形象。在经历了草地、沼泽和雪山的戏分之后,已经晒得黝黑的吴军表示拍《革命到底》非常辛苦,“在4200米的海拔高度,还要背着战友、枪支演戏,气都倒不上来了”。

  《革命到底》讲述了三个年轻人为一个女孩走上长征路,最终成长为英雄的故事。吴军扮演的阿贵就是其中之一,他用“鸡贼”来形容这个角色,“阿贵是一个很鸡贼的小人物,只要遇到打仗就往后躲。”他认为这样一个有弱点的小人物非常真实,“阿贵参加红军是为了追求爱情,我觉得这个动机很高尚,很真实,也很人性化。影片从另一个角度展现长征,将一个不可能成为英雄的人锻炼成英雄,最能说明长征的伟大。”

  提及刚闭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吴军凭借《张思德》击败了周星驰等大牌明星成为“百花影帝”,他挠挠头笑说不适应这样的殊荣:“我这人不是明星相,是劣势也是优势。金鸡百花对我来说算是一次巅峰体验,到现在我还不大适应。至于击败周星驰,我想是因为我个人比不上周星驰,周星驰比不上张思德的原因。”

  本报记者 易东方 摄

记者:特派记者易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