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婷首演“第三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58 扬子晚报

  

梅婷首演“第三者”

  2006年最受关注的情感大戏《新结婚时代》今晚即将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上映。这部剧由擅长写都市情感的王海鸰亲自操刀,是她继《牵手》、《中国式离婚》后推出的反映现代都市生活的又一情感力作,汇集了两岸的著名演员刘若英、郭晓冬、梅婷加盟演出。故事讲述两代人、三种状态的个性婚姻。前天,身为南京人的二号女主角梅婷也专程回
到家乡为该剧做宣传。

  不介意演女二号

  “虽然女一号都是特别好的角色,没有缺点,形象特别正,但有时候女二号的发挥空间才特别大。我觉得戏多戏少并不重要,关键是看可以让我发挥的空间有多大。”梅婷认真地向记者解释自己接戏时并不是很看重出演的是否是女一号,“比如说这个角色就特别丰富。她之前和一个年纪比她大很多的人相爱,但是不能结婚,后来又和一个年纪比她小很多的人相爱,结果就成了,虽然中途受到很多阻碍,比如他姐姐、家长、世俗的眼光。”在之前的电视剧里,梅婷扮演的角色都是贤淑的妻子或者温柔的女人,此次还是第一次以有妇之夫的情人出现。谈到当初为何接这个戏的时候,梅婷表示首先是很信任这个制作班底。后来看到剧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故事很吸引我,所讲述的话题很有现实意义,在这部戏里面,你会看到自己的影子或者是身边人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意思。这个人物敢爱敢恨,和我之前扮演的角色很不相同,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

  丈夫操刀当导演

  去年以《阿司匹林》奠定自己青年导演领军位置的鄢泼担纲这部戏的导演,《新结婚时代》也成为了梅婷和鄢泼夫妻二人继《阿斯匹林》之后的再次合作。自己的丈夫做导演,难免会让人质疑会不会给自己老婆加戏。不过梅婷却坦然表示自己拍这部戏和鄢泼没什么关系。“是我先进的剧组,后来才换的导演,而且那时候我的戏已经快拍完了。”现场有记者要求梅婷为自己老公的表现打分,梅婷对此相当大方,“我想我的评价不够客观吧,他很细腻,我觉得更适合拍现代戏,还是等大家看了之后再做评价吧。”梅婷透露明年鄢泼还会拍一部电影,至于是否继续合作和具体的情况,梅婷却笑而不答。

  大赞刘若英敬业

  在《新结婚时代》中,“结婚狂”刘若英再次出演陷入婚姻困境的角色,她传神地演绎出女主角顾小西在婚姻中委屈不甘却又不愿真离婚的复杂心理。制作方表示很早之前就想和刘若英合作,但是一直都没有合适的机缘。之前开拍《中国式离婚》时想找刘若英,但是奶茶却表示自己这么年轻就演一个七岁孩子的妈妈,不太好就婉拒了。当开始准备这部戏时,他们再一次想到刘若英,结果她看完了剧本很喜欢,于是和她的老师张艾嘉说她要演。一向不看刘若英出演电视剧的张艾嘉这次也破天荒第一次看了剧本,也一下被吸引了,这才促成了这次合作。由于剧里面刘若英扮演的角色是个道道地地的北京女孩,普通话就成了最大的难题。梅婷大赞刘若英的用心与敬业,“在现场几乎每个人都成了她的老师,一发现不对,会及时提醒她,然后刘若英就马上虚心地改正过来。她一开始还有点语言负担,后来很快就进入状态了”。

  陈洁 童立/文

  尤晓源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