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歌坛添新声 张睿恩携《单恋一只猫》战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8:27 中国新闻网

  

华语歌坛添新声张睿恩携《单恋一只猫》战江湖

  

华语歌坛添新声张睿恩携《单恋一只猫》战江湖

  中新网11月13日电沉寂了数月之后,张睿恩带着十方乐廊/SifonMusic制作群为她倾力打造的《单恋一只猫》边唱边舞的来到了我们的视线当中。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在勇敢女生张睿恩的身上,应该说毫不夸张。

  《单恋一只猫》完全不同于《比谁都勇敢》中那个天真青涩却又不失温柔含蓄的女孩子了。取而代之的是时尚的元素和行云流水般的节奏。仿佛音乐中的那一只猫就伏在我们的近前讲述着自己的感情波动一样。没有造作、没有幽怨,有的只是随意中感情的肆意流淌。因为她“个子不高,因为她一身蓝色的毛”,这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邻家的女孩子暗恋心中的白马王子,心中暗暗的喜欢,却不敢轻易的表达自己的爱恋,心甘情愿在等待中煎熬。期待奇迹出现,期待他看她一眼,那怕是无意的一眼,也会让她的心头荡起无尽的涟漪。 “佛说五百年的一次回眸,才换来今天的擦肩而过”。那爱上一个人呢?歌曲中主角的痴情

  程度不亚于《泰坦尼克号》中露丝对杰克惊天动地的爱恋之情。 这首歌的音乐制作精良,张睿恩有非常出彩的表现。从歌曲前奏部分强烈的鼓点开始就能让听者的神经象触电一般的感觉,不由自主的跟随音乐的节奏摇摆跳跃。若隐若现的钢琴伴奏给整首歌曲平添了更多的神秘色彩。仿佛把听者带到了夜深人静淡淡月光下那一只身轻与无声之中的精灵的心中。

  “放弃生命选择爱情,这是我独特魅力”很经典的语录式语言,在空中轻易弥漫。这首歌最洒脱的是结尾部分,很随意的哼唱可圈可点外更突出了张睿恩歌曲风格改变的成功之处。浪漫的感觉、淡淡的愁绪慢慢飘散开来,懒洋洋中牵引着听者跟随着一只神秘、痴情的猫跳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之中,轻轻的来轻轻的去,不留下任何一丝幽怨的痕迹。

  可以说歌曲《单恋那一只猫》是勇敢女生张睿恩一次大胆的尝试,而这次大胆的又不失水准的尝试,让勇敢女生在众人的惊讶声中进行了一次惊人的蜕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