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老歌北京演唱会将举办 蔡琴:要一夜唱够80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蔡琴·不了情——经典老歌北京演唱会”12月举办

  蔡琴要一夜唱够80年

  信报讯(记者大鸣)2007年是中文流行歌曲诞生80周年,“蔡琴·不了情——经典老歌北京演唱会”将于12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将成为向中文老歌80年
致敬的第一个音乐盛典。

  目前,蔡琴认为这场演唱会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在自己400余首金曲中求得完美搭配,因为“好歌太多了,从1930年代的老上海,1960年代的香港,1970年代的台北和1980年代华语流行乐的新浪潮,这好像史上跨度最大的演唱会了,一夜要唱够80年!”

  

经典老歌北京演唱会将举办蔡琴:要一夜唱够80年
在致敬和感恩的心愿之下,蔡琴不敢掉以轻心,经过历时数月的选曲讨论之后,她破例提前四个月,动用全编制乐团,持续6天每天12小时以演唱会正式排练的合奏方式挑选曲目。那几天,蔡依林恰好在隔壁的录音室进行演唱会最后的彩排,休息时她和乐手们循着歌声纷纷聚拢过来,聆听这位“长辈级”艺人的演唱,并感慨“蔡琴姐唱老歌怎么这么好听”!而当他们得知,这场意外聆听到的“小型演唱会”只是为了四个月后才开唱的演唱会在甄选曲目时,都不禁大叫“简直不可思议”!

  据悉,本次“蔡琴·不了情——经典老歌演唱会”的行程将遍及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地区、东南亚以及澳洲、北美等多个城市。蔡琴将以此方式为自己的2006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并揭幕2007年唱满全球的曼妙旅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