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尔冬升再续“不了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2:17 新京报

  《新不了情》广州开机,薛凯琪、陈坤演绎现代爱情

  

尔冬升再续“不了情”

  尔冬升表示,这次薛凯琪和陈坤演绎的︽新不了情︾是一个现代的爱情故事。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勾伊娜)“心若倦了,泪也干了,这份深情难舍难了……”13年前,尔冬升以电影《新不了情》赚足世人眼泪;13年后,尔冬升又亲自把这部代表作搬上电视荧屏。由华视影视投资的30集电视剧《新不了情》昨日在广州召开开机新闻发布会,总导演尔冬升、主演薛凯琪、陈坤、方中信、余安安、陈小艺一并出席,共叙当年今朝“不了情”。

  详细展现配角前尘往事

  作为自己的首部电视作品,尔冬升表示拍摄电视剧版《新不了情》的动力不是为了怀旧,而是为了蔓延曾经的感动。“拍电视剧版的《新不了情》只是圆自己当年的一个梦。当年在写电影剧本的时候,写了很丰富的故事,但是由于电影篇幅有限无法容纳。

  其实里面的配角秦沛、冯宝宝、刘嘉玲都有一段前尘往事,这次在电视剧中都会详细展现。”对于十几年前的香港传统庙街文化在电视剧中能否重现的问题,尔冬升表示:“我们讲的不是一个十几年前的故事,这是一个现代的《新不了情》,讲述的是一个当代的爱情故事。香港的怀旧环境已经很少了,我们大都在广州的老景区拍摄,当年搜集的庙街资料还能派上用场。”

  陈小艺“情结”刘青云

  陈小艺表示在剧中自己要老上十几岁,当初并不情愿接拍,但考虑到与尔冬升合作最终还是答应下来。此外,陈小艺称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自己非常喜欢刘青云。

  “虽然他那时候又黑又不帅,但是我却非常喜欢。为了这份情结,我能出演也觉得很值。”而另一方面,陈小艺的“丈夫”方中信则向记者讨教当爹经验。“大家都知道我还没有结婚生子,但是在这部剧里我有两个20来岁的女儿,还是有些不知所措。”据悉,该剧预计拍摄到今年年底,明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尔冬升再续“不了情”

  与薛凯琪演情侣对手戏的是陈坤。

  ■导演点将录

  薛凯琪:清纯、年轻、会唱歌

  13年前,“阿敏”扮演者袁咏仪凭借《新不了情》成功跻身香港金像奖影后。今年年初,电视剧版《新不了情》曾在全国海选女主角,但让尔冬升在三分钟内敲定女主角的场面却没能再现。尔冬升最后决定启用曾和自己合作过《早熟》的薛凯琪。“清纯、年轻、会唱歌”是尔冬升评价薛凯琪最终胜出的三点原因。薛凯琪表示:“我年龄太小了,当时没有看过电影。知道拍这部戏后,我特意看了两遍,特别感动。

  除了年龄和唱歌比较适合外,我知道我和阿敏身处的环境还是有段距离的。”当记者提出是否有信心超越袁咏仪时,薛凯琪表示:“我和袁咏仪相差了15岁,我们各自有不同的气质,我也没有时间精力去和谁比较。”

  陈坤:看中他的忧郁气质

  与薛凯琪演对手戏的则是内地演员陈坤,尔冬升表示因为看中了陈坤的忧郁气质,所以促成了两人的第一次合作。陈坤表示当年电影给予的温暖感觉一直延续至今,但是他没有在开拍前再看电影找感觉。“我觉得太记得刘青云的表演,反而会给自己造成束缚。陈坤版阿杰,大家看到电视剧就会明白了。”虽然已经发过两张唱片,但陈坤表示饰演“音乐人”还是给自己带来不小麻烦,因为要通晓钢琴、萨克斯等多种乐器,他笑称:“现在已经基本能达到似模似样,但发声部分还要做后期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