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破军》要为《龙虎门》“报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8:19 南方网

  

《破军》要为《龙虎门》“报仇”

  《破军》主要演员合影。从左到右为范冰冰、郑则士、许晴、邹兆龙、古天乐、甄子丹。

  

《破军》要为《龙虎门》“报仇”

  许晴(中)、范冰冰(左一)为《破军》这部男性题材的动作电影增添了许多亮色。

  昨日(13日),《破军》开机发布会在香港隆重举行,主演甄子丹、古天乐、邹兆龙、范冰冰、许晴等人以及导演叶伟信、东方电影发行公司主席黄百鸣等人参加了这一隆重仪式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作为监制、动作导演以及主演的甄子丹面对记者说,《破军》将比《杀破狼》更多武打戏,自己虽然练习功夫多年,但为了这部片子,也特意训练了三个月。由于该片是内地和香港合作拍摄,因此有望在明年五一黄金周与内地观众见面,以弥补大荧幕上看不到《杀破狼》的遗憾。

  美女获“特殊待遇”

  昨日一早,《破军》剧组和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媒体一起乘坐两艘游艇,从香港的中环皇后码头出发,到贝沙湾对开海面做影片开机的放生仪式。由于风浪极大,众演员在船上连站都站不稳,一身运动衣打扮的甄子丹和穿长裤的男演员们还算幸运,但身穿连衣裙高跟鞋的范冰冰和许晴却站都站得困难。幸好投资人黄百鸣马上伸出援助之手,一直扶着范冰冰上下船,“招待”明显与旁人不同。事后,黄百鸣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6年前就与范冰冰认识,当时看《还珠格格》时就认为她是最漂亮的一位。

  《破军》并非《杀破狼》续集

  在放生之后的媒体见面会上,甄子丹说《破军》在剧情上与《杀破狼》并无必然联系,只是因为《杀破狼》也是他和导演叶伟信合作的片子。这次两个人再次合作,希望能把这种精神再延续下去,所以在片名上有了这样的定位。

  两部电影一致之处就是都是武打片,且《破军》将在武戏的分量上重过《杀破狼》。甄子丹这次的野心更大,他希望能在《破军》中提升真实武打的风格,为此在世界各地寻找了不同门派的功夫高手参与到影片当中来。这样的提升在甄子丹看来相当有难度,他说,中国动作片在世界上已经有很高的水平了,突破起来比较困难,为此,他自己还特意去训练了三个月。据他介绍,影片将没多少武打特技,演员都来真的,即使是不会武打的演员也不用替身,因此演员在拍摄过程中受伤的可能性将很大。不过他表示,真打不一定就意味着要卖弄暴力,而是要展示力的美感。

  因为《破军》的武戏比《杀破狼》更多,所以之前传闻的甄子丹的感情戏也因此而牺牲掉了。不过他表示并不遗憾,因为在《破军》中,有内地的两位美人——范冰冰和许晴的参演却都和他没感情戏,所以他开玩笑说,这样就不怕太太说自己了。

  许晴将与甄子丹“较劲”

  这是甄子丹继《杀破狼》、《龙虎门》之后,与叶伟信导演合作的又一部影片。内地演员许晴、范冰冰获邀与甄子丹、古天乐、吕良伟、郑则士、邹兆龙等一起出演该影片。

  导演叶伟信在记者会上说:“一定要为《龙虎门》报仇。”叶导演说此话,是源于《龙虎门》被指“武戏强、文戏弱”,有记者问他会不会再次出现《龙虎门》的尴尬局面,叶伟信表示:一定要在武戏和文戏上做好平衡,此次,把内地两位超级漂亮的许晴、范冰冰请来,便是出于这个用意,他让许晴出演甄子丹的顶头上司,因为生活习惯和工作作风不同,彼此在警局里较劲。范冰冰演古天乐的女友,是个啤酒妹,在古天乐被揭穿是警方卧底后,被推下车,摔得昏迷不醒,此后,这对恋人便上演了一出非常悲情的故事。

  范冰冰又做不成“打女”

  新闻不断的范冰冰在《破军》中扮演古天乐的恋人,无论是古天乐身为街头的古惑仔、还是后来成为警察,以及残废成了一个瘸子,范冰冰都在他身边不离不弃。范冰冰说,第一天拍戏,导演觉得她和古天乐是在拍文艺片,而不是武打片。

  范冰冰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出演“打女”,但这次在甄子丹的片子里仍然没能完成心愿,甄子丹跟她说,做“打女”很辛苦,而且《破军》是部男人戏,拍女孩子的武戏会非常麻烦。不过范冰冰说自己还是希望有机会能一了这个心愿。

  至于做“打女”是否是想和章子怡一样能闯国际影坛,范冰冰表示这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而且自己一直在拍情感的片子,有点腻味了,同时也想给观众一点新鲜感。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