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玉清练习模仿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8:22 扬子晚报

  

费玉清练习模仿周杰伦

  “一首《千里之外》让很多年轻人开始关注到费叔叔这个人,并开始找他以前的唱片来听”,上个星期来本报做客的费玉清提起与周杰伦合唱的《千里之外》时拿自己开起了玩笑,不过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迷上这位“费叔叔”倒是一个千真万确的现象。今年他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了几十场演唱会,年底又将在上海、南京、无锡等地举办以“脉脉声情
”为主题演唱会。南京演唱会票未出,已预订出四分之三门票,低价位门票已预订一空,现仅有2000余张门票可以出售。近日又从上海主办方传来消息:上海站演出门票发售三天已达100万元之多。这已经是费玉清在上海第三次举办个人演唱会了,十分挑剔的上海观众却仍对他如此情有独钟,而且与前两次相比最明显的差别是:今年购票的观众中年轻人占了很大比例。

  “每次我都迫不及待想多唱点歌给大家听,所以就没有安排嘉宾”,在记者问到嘉宾问题时,费玉清表示12月16日的南京演唱会自己一个人将唱满全场。曾获得台湾数届金钟奖最佳娱乐主持人奖的费玉清口才了得,所以他也表示现场不仅不需要请嘉宾,连主持人也将由他一个人来扮演。没有嘉宾和主持人,“只认西装”的费玉清现场也不会有太多的百变造型来吸引歌迷,那么“好歌”成了他的“杀手锏”,南京的演出他精心筛选了50余首隽永的经过多年的传唱而沉淀下来的经典作品,从20世纪40年代到90年代甚至今年最流行的《千里之外》。一场演唱会有50多首歌的容量,这在流行演唱会中也是不多见的。

  既然没有嘉宾来,那么《千里之外》与谁合唱成了歌迷们关心的问题。其实这对于费玉清来说实在不算是难题,因为众所周知他有个拿手绝活:模仿。费玉清模仿其他歌手在娱乐圈也是出了名的,他在台湾是赫赫有名的“模仿第一人”。周华健、刘文正、蔡琴等人的发音方法、独特的肢体语言与眼神都会在他身上重现。而这次他不仅将首次模仿年轻偶像,而且是“升级版”,因为他正考虑一人分饰两角演唱《千里之外》。他颇有心得地表示已经找到了周杰伦的演唱特色,“周杰伦的尾音会甩一下,很有趣”,接下来他还要练习周董的动作和表情。

  本报记者 张艳/文 尤晓源/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