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票房:冠亚季军 坚守其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8:54 南方网

  

北美票房:冠亚季军坚守其位

  属于无心插柳之作的喜剧片《波拉特》(图为该片海报)蝉联了北美票房冠军。

  上周的北美院线情况复杂,新上映的四部影片均未能挪动《波拉特》等票房前三名影片的位置,而上映已多时的《电锯惊魂3》、《无间行者》、《致命魔术》继续留在榜上,
分别占据第五、第七、第九的位置。

  前三名:三部笑片各自坚守其位

  一如业内人士预料,《波拉特》凭着一张滑稽的怪脸蝉联了上周北美电影票房的冠军。这部“无心插柳”的影片在两周内总收入高达6784万美元,这一切都得归功于其仿真纪录片的噱头、萨沙·伯龙·科恩扮演的波拉特的爆笑外形和言行,这也证明了哗众取宠的桥段永远能吸引到观众的注意。

  上周票房榜上的第二名依然是《圣诞快乐又疯狂3》,只是该片收益下滑,总体票房在《波拉特》和《鼠国流浪记》的前后夹击下,目前总共收入4100万美元,最后肯定难以再现前两集1.4亿美元的票房佳绩。“圣诞老人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的传言令片商失望至极,而且难听的评价越来越多,主角蒂姆·艾伦被杯葛为史上最丑的圣诞老人,零碎的笑料掩盖不住故事整体上的差劲。

  喜剧动画片《鼠国流浪记》虽然保持榜上第三的位置,但是动画新作《欢乐大脚》上映在即,该片总体票房估计不能达到梦工厂的设想。但本片收获了不少掌声,CG模拟了黏土动画实拍的效果令行内人士众口称誉,北美媒体综评亦高达B+,所以说,动画界老大皮克斯从来不乏实力强劲的挑战者。

  《奇幻人生》:梦幻新片挤入第四位

  上周冲上票房前十榜单的四部新片中,成绩最好的是《奇幻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三天收入1410万美元,排名第四。这部马克·福斯特执导的奇幻喜剧继续许以人们希望:平淡人生中依然有梦幻存在,如同他在旧作《寻找梦幻岛》中所做的那样。

  片中,威尔·法瑞尔饰演克里克,一名孤独的税务审计员,某天,他突然听见到一个陌生的女声在说话,仿佛在听她念一本小说。如同电影旁白般的小说语言开始预告他的生活,这些人生旁白一一应验,恐怖的是他即将被小说中安排的事故杀死。英国演员艾玛·汤普森则在影片中饰演一位面对催稿压力的女作家,她并不知道自己写出的小说情节会应验在克里克的身上。

  威尔·法瑞尔将平凡而可怜的克里克演得十分出色。除了他和艾玛·汤普森外,老戏骨达斯汀·霍夫曼也参与了演出,他扮演一位向克里克提供建议的文学教授。

  其他新片:鬼后的尖叫,生命的温情

  《通天塔》(Babel)在之前的点映中口碑不俗,上周末该片收入565万美元,排名第六位。布莱德·皮特和凯特·布兰切特在片中饰演一对在非洲沙漠受到枪击的夫妇。

  上周排名第八的恐怖片《回魂》(The Return),由“鬼后”萨拉·米歇尔·盖拉以招牌的尖叫一人撑起整部影片,故事情节平庸,仅收入477万美元。片中用了些恐怖电影常用的桥段:盖拉在梦中看见一些凶杀案发生,而凶手下一个目标就是她自己……每到万圣节期间,恐怖片便会接连出炉,今年亦不例外。只是今年佳作难觅,仅有《咒怨2》和《电锯惊魂3》成为票房冠军。

  人之将老,其言也善。拍过《异形》、《银翼杀手》、《黑鹰坠落》、《天国王朝》等令人热血沸腾的影片之后,69岁的雷德利·斯科特强硬的心开始柔软,他在地中海边的普罗旺斯置下住宅和院落。他说他想给当地拍一部浪漫、幽默的戏,剧本交给在那住了30年的好友兼邻居彼得·马利来写,“我告诉马利,这个故事必须是明快的,不要语焉不详,情节有关于重新照亮人生、享受人生。这部电影将以它单纯的美妙带给人欢欣。”

  这部影片叫做《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上周末公映后三天内取得377万美元票房,排名第十。雷德利·斯科特和罗素·克洛继《角斗士》之后再次合作,但这次的电影却是一部温情小品。

  同样,导演大卫·艾尔也为他的居住地拍摄了一部备受关注的《非常时刻》:片中的故事发生在洛杉矶市南区。该片的票房排名未能进入前十。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