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跨海夺“金”艺谋今亮“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29 法制晚报

  

跨海夺“金”艺谋今亮“甲”

  周润发、巩俐、张艺谋组成《黄金甲》黄金阵容 摄/记者 张宁

  

跨海夺“金”艺谋今亮“甲”

  周杰伦在《黄金甲》中的造型

  《黄金甲》今起在纽约、伦敦等城市试映 针对奥斯卡投票评委 志夺小金人

  跨海夺“金”艺谋今亮“甲”

  因暴力镜头被美国电影协会设定为R限制级 业内人士分析会为夺奖添阻力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 特约记者 李俊)《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今日开始将在纽约、旧金山、伦敦等城市进行内部试映会,观众主要为美国电影协会成员。这也是《黄金甲》第一次正式接受奥斯卡投票者的面试。

  今起见评委

  增加曝光率

  美国当地时间昨晚7时30分,《满城尽带黄金甲》作为美国洛杉矶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电影在海外媒体及观众前首次亮相。尽管首映场票价高达75美元,相当于一般美国新片票价的5倍多,但还是座无虚席,可见张艺谋在海外的号召力。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天开始,美国电影协会成员(主要为奥斯卡投票委员)将在纽约、旧金山、伦敦、洛杉矶等几大城市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成片。据悉,这是美国发行方为增强电影在奥斯卡评委前的曝光率而特意安排的,影片平均每天一场,直到12月22日在美国全线上映。

  12日,张艺谋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电影能在洛杉矶国际电影节首映是我的荣誉,但是在这些专业人士面前开始放映也是一种挑战。”

  被定限制级 夺金添悬念

  之前,媒体有传《黄金甲》在美国被定为限制级。记者发现在海外官方网站上,《黄金甲》的确被列为“R”级,也就是限制级,要求“17岁以下观众须由监护人陪同观看”。给出的理由就是,片中有不少暴力镜头。

  《黄金甲》出品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被分级的通知。而据记者提前看片得知,影片中并没有过多的血腥镜头。据业内人士分析说,美国对于定级要求比较严格,《黄金甲》被定为R级,可能是因为讲述了父子相残的情节。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限制级会对《黄金甲》北美的上映以及“申奥”带来影响,因为近年来夺得奥斯卡小金人的作品属于限制级的并不多。

  链接

  《黄金甲》海外评价

  《黄金甲》首映后,国外媒体评价有分歧。《银幕日报》、《洛杉矶日报》等至少5家媒体给出好评,如《银幕日报》称:“《黄金甲》幸运的是不仅仅有华丽的形式,也有丰富的内涵。”

  《综艺》和《好莱坞报道》这些原本喜欢《英雄》、《十面埋伏》的杂志对《黄金甲》中动作场面少、表演比较戏剧化提出了批评。

  美国分级制度

  美国上映的影片级别主要分为G级、PG-13级、R级、NC-17级。

  中国古装武侠片在北美上映通常都是PG-13级,张艺谋以前的影片《英雄》、《十面埋伏》等都是要求13岁以下的观众观看必须有监护人陪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