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1岁了还在等 刘嘉玲摔下“金马”怎么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41岁没当过一次华语电影影后

  本报记者李丽

  41岁了,实力派的女演员刘嘉玲却还从没有尝过一次当“金马奖”或“金像奖”影后的滋味。难怪,当数天前台湾“金马奖”公布候选名单,她获悉自己凭《好奇害死猫》被
提名为“最佳女主角”时,会豪迈地对着一众竞争对手大喊:“尽管放马过来!”

  昨天有消息说,刘嘉玲可能怀孕了,“证据”是她出席一个活动时小礼裙下略微发福的身材。对于这个传闻,刘嘉玲第一时间否认了。确实,对于一个41岁的女演员来说,面对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或许也是唯一的一个华语电影界的影后头衔,她不可能让自己为任何事情分心。怀孕?起码不会是现在。

  五度入围最终却空手而回

  香港大导演尔冬升曾经放出话来:“刘嘉玲是香港最好的女演员。”但是,这个他心目中“最好的女演员”,却偏偏没有“拿奖运”。历史上刘嘉玲曾经多次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影后提名,但是每一次等来的都是别人的名字。

  在一次接受杂志访问时,刘嘉玲曾经透露,当年自己凭《阿飞正传》提名香港金像奖,结果却输给郑裕玲的《表姐你好》,是她记忆中最难忘的一次惨败。“那一次,《阿飞正传》已经在法国替我拿了个奖,而那年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五名女主角中,只有我一个人出席了。我心想,这回一定是我的了。林青霞是颁奖嘉宾,她跟我说,假如看见我的名字会马上给我打眼色。信封一拆,她果然向我打眼色,我已经准备站起身来,料不到‘玲’是‘玲’了,却是郑裕玲,而不是刘嘉玲!”张曼玉则是阻碍刘嘉玲当影后的“宿敌”———几乎每一次刘嘉玲遇上好作品,张曼玉就恰好有一部更好的作品出手。《说谎的女人》败给《不脱袜的人》,《自梳》输给《宋家王朝》……刘嘉玲说:“一次又一次,我几乎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就不会演戏。”

  

41岁了还在等 刘嘉玲摔下“金马”怎么办?

  刘嘉玲多年苦等一座奖杯

  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