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嘉上联手郑中基回归生活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2:05 新京报

  《三分钟先生》本周末内地香港同步上映

  

陈嘉上联手郑中基回归生活喜剧

  郑中基在片中的角色一改以往闹剧作风。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陈嘉上导演的港产喜剧片《三分钟先生》将于本周末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香港新一代喜剧明星郑中基在片中扮演一位“三分钟搞定一切”的标准中产。陈嘉上表示,《三分钟先生》是一部回归都市现实风格的喜剧,他为郑中基设计的角色一改以往闹剧作风,尝试用轻松诙谐的方式演绎幽默。

  “三分钟先生”是对都市前卫一族的昵称,陈嘉上告诉记者,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慢慢形成,他们大都依靠自己打拼获得优越的物质享受和无拘无束的生活,“三分钟先生”则是对他们生活和工作的一种概括———一方面,三分钟解决一个难题,三分钟想出一个创意,追求高效率;另一方面,三分钟交到一个女友,三分钟结束一场恋情,和恋人疏于沟通,喜新厌旧,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陈嘉上说,“我希望年轻人看过这部影片能有一点反思,究竟是做都市的精英,还是体面的‘无赖’。”对于香港媒体将郑中基和周星驰比较,陈嘉上表示,“坦率地说,他现在还没有树立起属于他自己的风格,所以跟他合作就有挑战性,让我们有空间尝试不同的东西。”在《三分钟先生》中,郑中基便一改以往的闹剧作风,以比较收敛的表演风格去演绎一个轻松诙谐的喜剧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