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走后海 镜头定“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09 法制晚报

  

游走后海镜头定“格”

  童安格昨天拍的后海一隅摄/童安格

  

游走后海镜头定“格”

  童安格拿起相机 拍摄北京特色 路线选择了后海胡同 四个小时看尽风土人情

  游走后海 镜头定“格”

  遭遇歌迷拦路 体验三轮车夫 大白菜成重点拍摄对象 大饼切糕镜头不容错过

  昨天中午,台湾歌手童安格拿着相机逛起了北京的后海——

  11:30 荷花市场里

  遇歌迷拍合影

  “童先生能和我们全家合影么?”童安格才到荷花市场就被一位男歌迷拦住,他欣然与这位歌迷及其家人合影留念。

  “我先生喜欢童先生10年了,没想到今天在这里遇到您啊,真好。”这位歌迷一旁的女士说。

  当得知童安格将于12月1日在北京开

演唱会时,这位歌迷立即说:“我一定买票去看。”

  13:00 银锭桥上

  

游走后海镜头定“格”
坐车改蹬三轮车

  童安格走到了银锭桥,不仅坐了一回三轮车,而且他请车夫坐到车上,自己像模像样地蹬起了三轮车。

  走了一段上坡路,童安格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他蹬得真不错,很稳当,很好。”车夫不停地夸赞童安格。

  14:00 前海南沿某胡同内

  

游走后海镜头定“格”
头回见到大白菜

  走走停停,童安格拍着胡同墙上的雕花灰瓦,看着一旁的红门木窗。

  突然,一位正忙着搬运大白菜的大妈吸引了童安格的注意力。“这是什么啊?为什么要放在这里啊?韩国人吃的那种泡菜就是这个做的么?”童安格问了一连串的问题。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童心大发,要求和大白菜合影留念。

  一旁的助手开玩笑地问:“您这大白菜多少钱一斤啊?”童安格抱着大白菜说:“我这大白菜很好的,一棵10斤,卖您8块钱!”围观的胡同里的居民们大笑起来。

  15:00 烟袋斜街

  

游走后海镜头定“格”

  

游走后海镜头定“格”
吃大饼拍切糕

  来到烟袋斜街,童安格拍起了街边小吃店里的大饼。

  童安格拍完大饼,立即买下吃了起来。他边吃边说:“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饼,看着就香,我咬一口。”

  吃过饼,童安格一转身,看到了街边吹糖人的师傅。“师傅,这是什么啊?”童安格和吹糖人的师傅攀谈着。“糖人啊。这是家传的手艺,来一个?”

  童安格笑着拿起了一个糖人,问:“这是什么啊?”“肥猪拱门。”师傅答道。“呵呵,我也是属猪的,很吉利啊。”童安格边说边买下了糖人。

  随后,童安格的相机又对准了卖切糕的师傅,还学着师傅的口吻当街吆喝起来:“老北京切糕啊,不甜不要钱。”

  “很新鲜吧?”童安格向助手展示着自己新买的切糕,又兴致盎然地说:“我来拍一张。”

  本版撰文/记者 屈晶

  本版摄影除署名外/记者 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