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伟强大呼梁朝伟“太可怕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黄辰星

  由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和舒淇主演的《伤城》即将在12月21日紧随《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这两部类型不同的大片正面对撞是年底影坛的一大热点。昨天,导演刘伟强、麦兆辉和编剧庄文强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伤城》几位主演的出色表现让他们有信心与《满城尽带黄金甲》叫阵。

  在《伤城》中,梁朝伟扮演的是一个深沉的反派角色。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编剧庄文强透露,梁朝伟看过片后大呼:“惨了,我这么演会让许多喜欢我的人恨死我的。”

  这次梁朝伟会用与以往不同的方式去演绎《伤城》中的角色。庄文强说:“梁朝伟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然,这样很容易出状态。他已经‘骗’了大家很多年了,其实他并不需要太用‘心’去演。”但梁朝伟的角色在片中是一个隐藏很深的反派,所以刘伟强要求他要加多一点刻意的演法。因为梁朝伟的眼神会传达很多重要信息,刘伟强还特别安排他戴上眼镜,并让他去掉很多自然的小动作。对于梁朝伟的演技,刘伟强称之为“太可怕了”,庄文强则认为,梁朝伟的演技简直可以排进全球十强。

  《伤城》和《黄金甲》档期相撞,《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曾经表示,《伤城》和《黄金甲》同期上映会死得很难看。张伟平的话颇有挑衅味道,而刘伟强则回应道:“其实这种现象很普遍,以前每一部香港电影都会遇到好多对手。在香港电影最鼎盛的1995年,一年之内拍了400部电影,但很多片子都很火,那个时候,我每周都要出席好几个庆功宴。现在香港电影处在转型期,为什么就不能和内地电影共存共荣,大家一致对外,偏要互相打,打到很难看?”不过,刘伟强表示自己非常钦佩《黄金甲》的导演张艺谋,“因为我们都是摄影出身,彼此惺惺相惜。我喜欢张导主演的《老井》和他拍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对于张艺谋近年来拍的大片,刘伟强很讨巧地说:“最好不评价。”

  

刘伟强大呼梁朝伟“太可怕了”

  导演刻意让梁朝伟戴上眼镜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