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静茹渴望爱神快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7:38 扬子晚报

  

梁静茹渴望爱神快来

  当年被“音乐大师”李宗盛从马来西亚挖掘进著名的台湾滚石唱片,很多人都不看好长相普通的梁静茹,没想到,几年间,这个女孩子便将自己隽永的歌声唱进了歌迷的心里,成为唱片市场上稳定而常销型的全民歌手。昨天,梁静茹带着最新制作的一张新专辑《亲亲》来南京,参加《非常大明星》歌友会,状态不错的她对南京这座城市充满憧憬,“明年
2月14日,我将到南京来开演唱会,和大家一起过情人节哦。”

  周杰伦后面是陈奕迅

  已近冬天,虽然阳光仍烈烈发炙,可记者看到梁静茹只穿了一件吊带

连衣裙,还是觉得“冷飕飕”的,梁静茹不好意思地笑,“我想,我现在应该唱唱新专辑里《暖暖》这首歌比较合适。”梁静茹新唱片《亲亲》可以说是近期华语歌坛制作阵容最整齐的一张商业大片,所有参与幕后创作的音乐人加起来共有16座金曲奖奖杯,从本年度金曲奖最佳制作人钟成虎及其女友陈绮贞,还有五月天阿信、怪兽、玛莎以及蔡健雅、李焯雄等。值得一提的是,周杰伦也操刀献出了一首《失忆》。

  昨天,梁静茹笑称此次能够约到炙手可热的周董的歌,多亏了经纪人,“有一次我们参加颁奖礼,我就主动向杰伦邀歌,当时他答应得还蛮爽快。但后来交歌时,因为他太忙,就一直拖着。不过,刚好我现在的经纪人以前在他的公司,所以就天天打电话催他。”连续三张专辑分别和陶喆、王力宏和周杰伦合作,当被问及下一次想和哪位音乐人合作时,梁静茹脱口而出是陈奕迅。“他是一个很直的男生。听他的专辑能感觉到他在音乐上有很多新鲜的想法。”

  希望35岁时能生小孩

  事实上,《亲亲》对于梁静茹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这张专辑是由她和“男友”玛莎(“五月天”成员)一同组建的制作公司制作的。在这张专辑里,玛莎给梁静茹挑了《四季》、《亲亲》、《幸福洋果子店》等温情而明朗的歌曲,显示了歌者主流中透着独立的个性。不过,梁静茹却说:“其实我是一个依赖性很强的人,如果我结婚了就不大可能出来工作,会一心一意对他。其实我是很渴望、很希望快点谈一场恋爱的,只可惜现在真的没有。”

  听梁静茹这样说,连记者们都迷惑了,玛莎不是她男友?听记者们发问,梁静茹有点脸红:“没有啦,我如果要和他发展就会顺其自然,但现在真的没有。我只能告诉大家接下来我们还会合作,歌迷们不要太心急哦。”一边说自己没男友,一边梁静茹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却有着很明确的规划。“我希望可以在35岁的时候生小孩,不想做高龄产妇。我觉得我小时候眼睛大大的、脸蛋圆圆的,还蛮可爱的。”说到这里,梁静茹害羞地掩着嘴笑起来,“如果我将来的孩子像我,一定很可爱。”

  明年情人节到南京开唱

  虽然当年模样可爱,可圆脸的梁静茹为了今天的成就,却付出了很多努力,首先是

减肥差点减出厌食症;其次为了能够唱好歌,着实下了近10年的苦功。“我是19岁到滚石马来西亚的唱片公司,当时是做宣传助理,工作了半年多,曾经参与过苏慧伦、杨乃文还有杜德伟的新专辑宣传。”这个灰姑娘的“公主梦”发生在李宗盛到马来西亚的那一天,“当时老板请李宗盛大哥来听一张校园合辑的唱片,开始是想推荐一位男歌手,但是他们一直谈话,CD就一直在放,李宗盛听到我的歌,就问这个女生是谁,就找我去试音。”如今,梁静茹已经成为支撑滚石唱片的中坚歌手了。

  成功的歌手都会到处开

演唱会,上一次“爱的大游行”演唱会在内地却错失了南京,这让梁静茹心中一直有些遗憾。昨天,她一坐下来就满脸放光:“我要郑重宣布一件事情,那就是明年情人节我就要在南京开演唱会啦。”她还十分抒情地说:“恋爱中的歌迷们到我的演唱会对爱人表白吧,在现场我还会教大家说‘我爱你’的好多种语言呢。”

  本报记者 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