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次在香港上映 《三峡好人》开艺术片先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11月16日香港公映内地初定12月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贾樟柯电影《三峡好人》将于16日起在香港公映,记者昨日从贾樟柯助手周强处获悉,《三峡好人》将在香港IFC和百老汇电影中心两条院线放映,打破了过去艺术电影在香港只有逢电影节才能见到的局面。周强同时表示,对《三峡好人》在香港能取得多少票房并不介意,重要的是由此能打开贾樟柯在香港的认同度,为他接下来的两
部商业电影吸引融资渠道。

  《三峡好人》是贾樟柯首部在香港上映的作品,也开创了艺术电影在香港上映的先河。周强本身就是香港人,他向记者介绍说,过去的国际大影展上获奖的艺术电影都不会在香港上映。“像今年戛纳影展上得大奖的英国影片《风吹麦浪》,在香港根本就没有发行人去联系上映。这些艺术影片,因为在香港缺乏市场,所以通常只是在电影节或者艺术片观摩会上才能看到。”

  周强表示,《三峡好人》在香港上映,可以说是一次极有意义的行为。“至于票房方面我们没有过多的期待,因为更重要的是希望贾樟柯能由此得到香港的认同度,为他接下来的两部片子吸引到更多的融资渠道,因为他这两部片子将会跟香港方面有很紧密的联系。”

  与此同时,12日《三峡好人》首映礼之后,香港的媒体对此片也一致称赞,认为贾樟柯保持独特的草根实感作风,是他最有情有趣之作。《明报》就撰文写道:“《三峡好人》成绩可喜,逼真得像纪录片,又有巧妙的剧情发展,做到有笑有泪,令人感叹。”

  《三峡好人》在内地公映的日期已经进入议程,初步有消息称应该会在12月与观众见面,具体情况将在近期公布。

  

首次在香港上映 《三峡好人》开艺术片先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