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平称张艺谋没兴趣拍《白鹿原》 题材太苦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8 中国新闻网

  

张伟平称张艺谋没兴趣拍《白鹿原》题材太苦闷

  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资料图)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有消息称,史诗题材大片《白鹿原》的拍摄资金已全部落实,而开机时间推迟到2008年,原因是制片方要再等两年,锁定张艺谋执掌导筒。张艺谋的铁哥们张伟平昨日告诉记者,张艺谋根本没有时间,也不可能拍摄《白鹿原》,因为题材太苦闷了。

  据《白鹿原》制作方透露,根据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的这部影片筹备至今已有约5年时间。其剧本去年已由写《霸王别姬》的著名编剧芦苇完成。演员等人选都没有确定,现在唯一确定的是已向著名导演张艺谋发出坚定邀请,“《白鹿原》本身是一部陕北题材,张艺谋是陕西人,执导最合适,他对历史题材的驾驭,也最能体现出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消息称,张艺谋已经看过剧本,而投资方也不介意为张艺谋多等两年。

  昨日,张艺谋的铁哥们张伟平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张伟平称,其实早在三年前,《白鹿原》方面就曾找过他们,“但被我们拒绝了。”张伟平说,“第一,是张艺谋的确没有时间;第二,题材太敏感;第三,这样的题材不适合如今的电影市场。因为现在的电影市场都是娱乐化,大家对《白鹿原》这类的苦难故事已经不感兴趣了。” (记者马丹)

  来源: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