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迷洒泪 杰克逊重返乐坛战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8 法制晚报

  

歌迷洒泪杰克逊重返乐坛战江湖

  杰克逊在颁奖礼上被众多歌迷包围北京时间今晨 出席2006年世界音乐颁奖典礼 获特别奖 并演唱歌曲 这也是他自娈童案后首次公开亮相

  歌迷洒泪 杰克逊重返乐坛战江湖

  记者采访乐评人歌手等 为其复出支招 认为能否再成功还得看运气 另外调查发现五成歌迷期望其复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有着“流行音乐界王者”之称的迈克尔·杰克逊出席了在伦敦举行的2006年世界音乐颁奖典礼。他获得了

钻石特别奖,以表扬他个人唱片销售累计破一亿张的销售纪录。

  这也是自娈童案之后,杰克逊首次在颁奖礼上出现,也意味着这位沉寂多时的世界巨星即将复出。

  今日现场

  巨星归来 歌迷洒泪

  在举起奖杯的那一刻,迈克尔·杰克逊摘下了他的墨镜,一瞬间,台下一片死寂,不少歌迷捂住嘴流下了眼泪。

  在2006年世界音乐颁奖典礼上,迈克尔·杰克逊以一身黑色打扮出现在红地毯上,苍白的脸上一副大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

  “迈克尔,欢迎你回来!”“迈克尔,我们永远爱你!”红地毯两旁疯狂的歌迷举着标语牌,而杰克逊也不断地做出飞吻的姿势回应着,并不时同歌迷握手。几乎所有的摄影记者都把镜头对准着他。

  在狂热的掌声中,杰克逊登上领奖台,钻石特别奖代表着至高的荣誉,杰克逊摘下了他的墨镜,让歌迷看到了这位曾经的一代传奇巨星的面貌。这时的杰克逊似乎也有些激动,眼里闪动着热泪。

  随后,杰克逊演唱了《天下一家》,他一手拿着麦克风,一手拽着奖杯和美国国旗,仍然“疯狂”。

  复出成功与否更多看运气

  乐评人:科尔沁夫

  杰克逊要复出,关键还是要看歌。这几年的困境应该能够激发出他的创作灵感,写出真正震撼人心的好词曲。但这确实很难,成功与否运气的因素占多数。

  乐评人:金兆钧

  那些负面因素对他的复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他还有一群一直追随他的歌迷。

  重出江湖·秘笈支招

  支招人:歌手、乐评人、娱乐记者

  ■第一招:抛砖引玉

  重塑健康形象

  杰克逊复出首先要做的是重塑形象,可以多参与公益事业,关注世界和平、环保及贫困儿童,争取早日挽回因为娈童案件毁掉的形象。

  ■第二招:暗度陈仓

  进军亚洲市场

  杰克逊因娈童案在美国人气大跌,可以考虑向东转移,去韩国、印度等地多向发展,这些地方市场应该还是有的。但美国和欧洲的老窝还是不能丢,万一转移失败,还能有个退路。

  ■第三招:反客为主

  借鉴中东曲风

  杰克逊这两年隐居中东地区,或多或少受到那边的影响,可以在音乐曲风,甚至乐器使用上,大量吸收中东音乐元素。

  创出全新肚皮舞

  在舞蹈上,杰克逊也可以吸取阿拉伯肚皮舞的精华,将自己一贯的舞蹈动作稍作改编,创出全新的杰克逊肚皮舞。

  ■险招·苦肉计

  中国功夫劲舞

  杰克逊的舞技可谓天下无敌,但如果继续跳一样的舞蹈,观众很容易腻了。杰克逊可以考虑把中国功夫加入到他的独门舞技中,再请成龙或者李连杰出山做他的武术指导,还能锦上添花。

  ■险招·指桑骂槐计

  走粗口路线

  乐评人科尔沁夫的建议比较切题:杰克逊可以专门写一首带Rap、Hip-Pop的歌,把官司里出现过、他痛恨的各种人都大骂一遍,作为复出的标志。

  歌迷调查

  五成歌迷期望其复出

  人数:100人

  人群: 杰克逊的歌迷

  1.对于杰克逊的复出,期望多大?

  A 抱有很大希望 A 50%

  B一般,娈童事件毁了他的形象,很难恢复 B 15%

  C 希望他能走好C 35%

  2.觉得复出还能达到当年的辉煌吗?

  A 他的恶劣形象无法磨灭,复出只能是昙花一现 A 22%

  B 也许可以,毕竟他曾经那么辉煌 B 36%

  C 不一定,看运气 C 42%

  杰克逊星路历程

  初露头角

  1958年8月29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盖瑞市

  1963年-1979年,与4位兄长共同组成了Jackson 5 (杰克逊五兄弟)乐团

  事业高峰

  1979年,杰克逊第一张专辑《Off The Wall》发表,在全球销售700万张,在Billboard 榜上一直停留到1984年才下榜。

  1979年-1991年,发专辑、拍电影,获得各种奖项和荣誉,张张专辑几乎都能上百万,在演艺界的地位逐年上升。

  事业下滑

  1993年初次传娈童,陷入危机

  2003年12月18日接到正式起诉

  2005年2月28日开庭审理

  2005年6月13日被判无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