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伟强:梁朝伟变了 金城武有特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2 南方网

  

刘伟强:梁朝伟变了金城武有特质

  

刘伟强:梁朝伟变了金城武有特质

  刘伟强认为,金城武是一个很有特质的演员,梁朝伟在《伤城》中与以往的表演完全不同。

  从近日曝光的片花中感觉很“文艺”的《伤城》能否对抗同档期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这组“铁三角”三年之后再度打造的香港本土警匪片能否再创《无间道》的神话?梁朝伟与金城武的搭档又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效果?

  《伤城》将于12月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面对这些疑问,《伤城》导演刘伟强、麦兆辉以及编剧庄文强于前日在刘伟强的工作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刘伟强坦言,这些问题也是他在拍这部电影时所面临的很大挑战,而《伤城》也是“铁三角”自合作以来最有难度的一部电影。

  梁朝伟戴眼镜挡“电眼”

  梁朝伟和刘伟强已合作过多次,对于这次在《伤城》中的表现,刘伟强表示:“其实大家都知道梁朝伟的眼神会杀人,女孩子都喜欢,所以这次我们让他戴上了眼镜,挡一挡他的眼神。这部电影里的梁朝伟,与以往的表演方式完全不同。”庄文强还透露,梁朝伟在片场看回放时是一个劲地往后退的,他说这个人不是他,会让所有喜欢我的观众不喜欢他。庄文强告诉他那你就成功了,因为这次的梁朝伟将是一个观众完全想象不到的梁朝伟。刘伟强认为,梁朝伟在这部《伤城》里才开始真正表演了。

  金城武的特质是“他不属于这个世界”

  金城武和梁朝伟上次的合作还要追溯到《重庆森林》,此次再度合作,梁朝伟是否让金城武感到压力?庄文强表示:“梁朝伟的确能带动其他演员更快地进入角色,他带给其他演员的压力也是无形的,金城武自然要跑得快一点,否则就被落下了。金城武经常会为一场戏和我讨论上一个星期,但是这并不是说他不如梁朝伟,这个角色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他的准备工作做得很足。而且片子里他是一个酒鬼,为此他可喝了不少酒,不过都是好酒,坏的酒他不喝的。”对于选择与金城武合作,导演刘伟强和编剧庄文强都认为,金城武是一个很有特质的演员,这种特质就是他并不属于这个世界。据说他来香港拍戏连行李都没带,然后去向服装师借衣服,穿得很随便,而且不拍戏就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他的个人世界也成就了他的特质,也是为什么有很多观众迷他的原因。

  花絮

  刘伟强酷爱玩具

  刘伟强的工作室是由一间仓库改建的,下面都是修车店,从外观看很不起眼。不过走出电梯,一个模拟风车道具让你知道这就是刘伟强的工作室,因为这曾是他拍摄的恐怖片《咒乐园》的宣传道具。

  而走进工作室,除了他拍摄过的影片道具外,大大小小的各类玩具充斥了所有的房间和走廊,当我随手拿来几个把玩的时候,竟然发现上面没有一点灰尘。刘伟强说,自己从小就不爱读书,看故事都是一定要带着画的,这也是他为什么酷爱漫画的原因。而玩具更是从小就开始搜集的,难怪他的“玩具城”里以铁皮玩具居多。

  当上导演之后,他坚信电影是拍给15岁到30岁的观众看的,所以每出一款新玩具他都要买回来研究,因为要搞清年轻人现在都在玩些什么,自己也童心未泯,乐在其中。

  采访他的时候,他会随手指着记者说,“你坐的椅子就是我电影里的道具。”而在他身后,摆放的竟是《无间道》里梁朝伟去看心理医生时睡过的躺椅。

  在有一面墙大小的影碟架上,一张白纸被贴在很显眼的位置,上面写着:VCD/DVD,恕不出借。不问自取,视为×人。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