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菲尔长城吓人一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9 北京晚报

  

特菲尔长城吓人一跳

  

特菲尔长城吓人一跳

  1.9米的大高个儿,魁梧的身材,宽阔的下颌,浓密的络腮胡子,被乐迷称为“

性感大熊”的著名男中音布莱恩·特菲尔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明晚他将与UBS维尔比耶音乐节
管弦乐团合作瓦格纳的歌剧和声乐作品。特菲尔第一次来到北京,双方都掩饰不住好奇,不过特菲尔一点都不拘束,看到一位身材更加魁梧的记者,他立刻开起了玩笑,“我是‘性感大熊’,他是‘性感大熊猫’”。

  

长城高歌被当做帕瓦罗蒂

  特菲尔一到北京就迫不及待的去参观万里长城,登到高处的他受到美景感染,不禁引吭高歌,结果引来一位游客问他:“您是帕瓦罗蒂吗”?虽然这位游客的问题令他哭笑不得,但特菲尔转念一想,帕瓦罗蒂是他很欣赏的歌唱家,被当做他也不错啊,随即又高兴起来,“我是个很容易高兴的人”,特菲尔解释。果然,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中,特菲尔一直面带微笑表达

幽默,带动整个会场的气氛都轻松愉快。问他为什么和印象中的英国人不一样,他笑言,“我们威尔士人都是这样幽默开朗的,这种性格对事业也很有帮助,因为在歌剧演出中需要配合和友善,不然下次就没有人找你了”。

  农场长大田野学音乐

  除了“大熊”一样憨厚温和的外表,特菲尔还拥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和其他嘉宾使用一样音量的话筒,特菲尔一开口就把所有人吓了一跳,不仅分贝高出许多,嗓音更是浑厚有力,震得人耳膜嗡嗡作响。特菲尔说他4岁就发现了自己声音很独特,12岁变声后就确定了男中音的声线,但即使声音上有天赋还是需要学习的,“我从小在农场长大,在田野里学习音乐,家里虽然不富裕,但我从来不受拘束,因此在18岁到25岁求学的时期,我接触并喜欢上了不同类型的音乐,对我帮助很大”。好声音也需要打磨,特菲尔说自己每天都要练习唱歌,“不过嗓子和乐器不一样,我随身携带,我只需刷牙之前唱5分钟就可以了”。

  嫉妒男高音身边有美女

  由于人类声音条件的限制,使得男中音的声音种类较为稀少,因此特菲尔那浑厚、通透的嗓音更显得弥足珍贵,但是他却很想当一位男高音,原因很简单,“男高音旁总有个漂亮姑娘在身边”,他还梦想作为男高音唱《图兰朵》中的《今夜无人入睡》,有记者好奇地问,“能唱到高音C吗”?特菲尔回答得倒是痛快,“不行”。特菲尔还透露在明天的音乐会上,他将演唱两首莫扎特音乐会咏叹调和两首瓦格纳歌剧咏叹调,返场曲他将演唱一首威尔士民歌、一首流行歌曲《我永远和你在一起》,最后一首《小夜曲》他将到观众席里去唱。

  本报记者罗颖WJ132程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