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举行全球首映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1: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墨攻》举行全球首映式

  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11月16日下午,中、日、韩三方合作的年度大片《墨攻》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张之亮与刘德华、安圣基、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等主演一同出席。仪式结束后,刘德华
、范冰冰等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本报记者通过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详细了解了发布会的情况。

  刘德华:电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刘德华对《墨攻》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他用夸张的语气说:“我一听说《墨攻》漫画的版权被别人买了,就很生气。为什么跟我争,不管谁买了,请我拍我绝对不拍。但没想到是张之亮买的,没办法,我们这么熟,只能拍了。”在得到这个心仪已久的角色后,刘德华高兴了好长时间,还用自己遒劲有力的笔法挥毫写下“墨攻”两字。现在影迷们在海报上看到的“墨攻”两字,就是刘德华的手笔。

  革离在电影里是个特立独行的人物,他不顾墨家的反对,独身前往梁国协助百姓御敌,在功成之后又悄然离开。刘德华说,革离这个角色的性格有点“疑似”唐僧,总是翻来覆去、一遍遍不断说给别人墨家思想听,“把别人说得快要疯掉。”但总体来说,革离这个角色还是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认可。

  拍了20多年的电影,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经典角色,刘德华感慨地说,电影已经成为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块。

  范冰冰:当花瓶也有技术含量

  站在一群英俊的男星中间,留着齐齐刘海、穿着黑色高腰娃娃裙的范冰冰显得格外清新可人。

  范冰冰在片中扮演的逸悦,是一个甘愿为爱情牺牲生命的女子,虽然戏份不多,却很抢眼。范冰冰也在采访中强调了自己角色的重要性,而不只是漂亮的花瓶:“在男人戏里,或者戏份少一点,只要是漂亮一点的女演员都会被叫花瓶。花瓶也是很难做的,想当个称职的花瓶其实并不容易。”由于到场的明星很多,所以大多数时间里,范冰冰都比较清闲,时不时地和身边一身红色西装打扮的王志文窃窃私语,偶尔回答记者问题时也是一副十分认真的表情,脸上始终挂着迷人的微笑。《墨攻》导演张之亮是香港著名导演,作品以精致、深刻著称。他所导演的影片《中国最后一个太监》、《飞跃黄昏》、《笼民》等多部影片,屡次荣获香港金像、台湾金马等众多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