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希冀马到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墨攻》希冀马到成功

  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电影《墨攻》将于11月23日在全国公映。今天,该片导演张之亮携主演刘德华、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以及韩国影星安圣基、崔始源等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及首映式。在新闻发布会上,影片投资方及主创人员在一幅特别定制的“祝《墨攻》马到成功”的卷轴上签名,祝福影片能取得好成绩。

  张之亮:曾志伟给我漫画看

  导演张之亮说,自己一看这个剧本,就喜欢上了。“剧本非常吸引我。很早前,一个朋友拿了漫画原著送给我看,当时我正在加拿大,太太要生孩子,我在那里服侍她,闲下来就看这部漫画书。从看第一本起,就没有停下来,一直看完。”张之亮说的这位朋友就是曾志伟。1997年,张之亮从日本小学馆处获得了漫画《墨攻》的电影改编和拍摄权。

  张之亮表示,电影像一个精心呵护的“孩子”出世了,“希望大家觉得故事很好看。”他表示,影片是以一种写实的方式拍摄的,但片中也有一些画面非常有西方的油画感。

  刘德华:相信票房不会差

  在影片中饰演那位孤身救城的墨者革离的是刘德华。刘德华称,自己也非常喜欢这部漫画书。“2000年时,我想买漫画的版权,结果得知被人捷足先登了。”令华仔没想到的是,先买去版权的是导演张之亮。“他是我的好朋友,而且花了这么多年时间一直在做这件事,我想,我们都喜欢,做好这部电影就需要我们并肩去努力。”

  对于《墨攻》的票房,刘德华坦言会有点担心。但他表示,“导演花了很多心血,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拍摄,我们都很用心,我相信票房不会差。”

  崔始源:刘德华巧克力救了我

  韩国人气演员崔始源在片中出演梁国王子。这是他在中国拍的第一部电影,而且是古装片,崔始源表示:“拍古装片和现代片我都很喜欢。这一部拍了古装片,对于下一部我有一点小小私心,想拍一部现代片。”

  他还透露,在拍片过程中,有一次因为太过疲劳,结果晕倒在片场,结果是刘德华救了他。“当时其实是挺危险的,因为正好是在城楼上,倒在栏杆上,如果掉下去,非常危险。正好被刘德华看到了,他扶着我到一边,然后给我一颗巧克力吃,我慢慢才恢复过来。”

  范冰冰:为这部电影等了半年

  范冰冰在片中饰演女骑兵首领逸悦。为了这部电影,范冰冰等了半年。她说:“拿到剧本后,感觉这个角色挺过瘾。但当时一直没确定下来由我演。我就等。如果再过半年,我还等,这是自己的诚意,也表达对导演的信任。”至于为什么会被导演挑中,范冰冰介绍说:“第一次见导演的时候,我没有刻意去设计什么,穿得也比较随便。可能正是因为这分随意,导演感觉我身上正好有角色需要的某些特质。”

  她透露,片中与华仔的一段感情戏,原本剧本里没有,但拍到那里,觉着好玩,就即兴演下来了,结果导演给保留下来了。“这种即兴的表演,其实更有生活感。”

  王志文:我的位置相当于后卫

  王志文专门穿了一件大红唐装。他笑着解释说:“今天是喜庆的日子啊。”

  片中,王志文饰演梁王。有人认为他的表演有一种话剧舞台的感觉,王志文表示:“这个角色是与我们现在的生活有一定距离的。作为电影,这种距离可以用一种形式感来体现。有人说概念化,这也没什么,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他说,“是服从导演的要求,而不是商量。拍一部电影,就像一支足球队打比赛一样,每个位置都要有不同的人,合力才能赢。要说我在这部电影中的位置,相当于一名后卫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