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默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1 云南日报

  

《墨攻》?默攻?

  电影新势力抢滩昆明娱乐市场

  11月23日,一个新电影院将携古装战争巨片《墨攻》震撼开业。

  圆通电影院,这个与许多昆明人有着挥之不去情愫的老牌电影院,几经沧桑沉浮,在给圆西路商圈注入一剂强心针的同时,还传达了一个信号——昆明电影新势力开始抢滩娱乐市场。

  什么电影新势力?新在哪里?

  据业内人士透露,已经在昆明进行过入市谈判的赫然有业内极知名的香港百老汇、永华影业公司、3DMAX等等电影巨鳄,而即将开业的北辰新电影院号称是昆明新五星级电影院,号称“远东第一影院”的南屏电影院也随时可能破土动工改造。银幕的光影中,早已硝烟轻扬,暗战悄生。

  因此,新圆通电影院的开业,以及正在筹备中的其他准备开业的新电影院,一股新兴势力蠢蠢欲动;而新圆通电影院携年度巨片《墨攻》在此时出现,无疑传达了“默攻”的信号。

  昆明新影院可能“扎堆”开业?

  昆明电影市场一直呈现出两军抗衡之势,成功引入香港资金的新昆明电影院伫立于南屏街黄金位置,民营资本改制成功的昆明影业公司,已经成功地把“到新建设看电影”打造成品牌,滇池电影广场、人民影都也默默地在各自的片区做着细分市场的工作,在这些影院的支撑下,依旧有许多新影院加入进来。

  目前,南屏电影院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它打着“远东第一影院”的名号,明显地张扬了要大打文化牌的信心和实力;而屹立在北市区的北辰国际影城,已经很明显要打区域划分的王牌,把牢北市区这片市场,再加上业内人士透露的香港百老汇、永华影业公司、3DMAX等等电影巨鳄的蛛丝马迹,一场电影大战也意味着老百姓的眼球盛宴时代即将到来。

  昆明人很喜欢看电影,昆明的电影市场也是竞争激烈、精彩纷呈。近年来,随着云南电影业的机制成功改革和电影市场的红火发展,昆明电影行业出现了新的局面。以新昆明电影院、新建设电影院、西南电影超市、滇池电影广场为主的“实力派”牢牢把住了昆明市场95%以上的份额,其他小电影院不是苦苦支撑、败象已呈,就是改换门庭,另谋生路。

  其实,一个市场的多元化竞争是迟早要形成的;昆明电影市场的火爆和节节高升的趋势,早使得更多业内巨头心动已久。

  《墨攻》背后的隐喻

  有意思的是,新圆通电影院开业当天,首映年度大片《墨攻》,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默攻”,老圆通电影院历经沧桑,如今卷土重来自然有着压轴大牌。

  圆通电影院其实是一个老电影院了,目前由云南省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进行全面经营管理。在此之前,老圆通电影院与新圆通电影院之间存在着显著区别,那就是放影碟。针对学生市场的独特定位,电影票价的高居不下,似乎注定了老圆通电影院只能在夹缝中生存。记者获悉,在开业当天,新圆通电影院将首映年度大片《墨攻》。这似乎是新圆通电影院抢滩娱乐市场的一个信号:不再放影碟,而是与所有一线大影院一起同期放映国内外大片,同时以非常优惠的价格驶入娱乐消费核心区——大学校园。

  据悉,新圆通电影院是在老圆通影剧院的基础上,投入大量顶级专业电影放映设备,进行了全面现代化改造后建成的具有一流视听效果的电影院。其影片放映效果,可以媲美昆明任何一家电影院。新圆通电影院还将拥有云南首个动漫主题影厅,专门放映国内外动漫影视剧,并组织进行COSPLAY活动等年轻人喜欢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眼球。

  从战略高度来说,昆明新圆通电影院就是要以电影文化推动圆西路的娱乐业发展,同时借助圆西路众多餐饮、购物等消费场所,形成巨大的相互良性推动作用,一举提升圆西路娱乐文化的同时,实现电影院的经营目标。文化带动经济,圆西路商圈将被注入一剂强心针;而面向学生阶层服务的同时,势必以低票价、多互动、强增值的方式把昆明电影市场带入一个细分时代,对普通年轻人、普通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什么最吸引你进影院

  到底什么最吸引逛街的人们进影院?除了看电影,观众们还想影院增加什么新花样……趁着新电影院的抢滩之势,专业机构对人们的看电影习惯做了一次详细的调查,并从中获得大量数据,揭开了看电影背后的故事。

  调查显示,市民对影院观影环境的好坏非常看中,比例超过了90%,希望影院放映最新电影的比例占到55.89%;而对影院周边环境,市民也相当看中,对基本的吃喝有需求的占到52.41%,对于影院周边购物环境有需求的占到38.38%。由此可见,对于影响人们进影院看电影这件事,不只是光有电影放这么简单,它几乎涵盖了人们对于精神和物质需求的各方面。这就对于影院所处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延伸内容、互动服务、增值内容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根据调查,对于票价,54.44%的受访者偏重低于15元以下,这对于整体消费不高的圆西路来说,也是平均的消费水平。

  电影经营的“档期营销”的确是国内电影经营者贴近市场的一个进步,它营造了一个让好电影最大程度实现市场价值的空间和市场环境,很多大片都是过合适的档期运作为国内影市创造了新的市场纪录。大部分的电影者都对“档期经营”非常热衷,这导致影院放映有时会出现“青黄不接”缺少片源的情况。针对此现象,此次调查,受访者也给出了自己的相关意见,其中,希望开设动漫主题的占到受访对象的85.88%。

  能在影院看动漫,这是不少动漫迷们最乐不可支的一件事,他们认为这至少对于培养自己的动漫产业提供一个少不了的基地,这也是为不少动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宫崎峻、《火影忍者》、《钢之炼金术士》……这些对动漫迷们来说朗朗上口的名字,也成了他们最想与更多人交流的名字。除了动漫,另一项受到55.87%受访者支持的是韩国爱情电影,其次是专场恐怖片。这也主要缘于最常来圆西路的学生族群。

  黄娅黎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