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身边”烹猛料 元旦改点儿唠家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52 法制晚报

  

“身边”烹猛料元旦改点儿唠家常

  主持人胡紫微明年1月1日起 北京5套热播栏目《身边》将改版转移至北京1套 时间从晚上7点10分挪至中午12点

  “身边”烹猛料 元旦改点儿唠家常

  主持人胡紫微坐镇 嘉宾擅长嬉笑怒骂成先决条件关注民生欲用“铁齿铜牙”发出真正平民声音

  “现在的罚款都是10年前的标准,我看普遍缺个零”、“墙都裂大缝了,还说装修标准是每平方米1000元,我现在终于知道这些地产商是怎么进的

500强了”……每天晚上,类似这样生动犀利的话语,都会从北京5套《身边》的主持人和嘉宾口中爆出。

  从明年1月1日起,这档节目将走进北京1套的正午时间,在每天中午12点播出。

  准备时

  寻找百姓“身边”的话题

  据了解,这档20分钟的节目开播两年以来,收视率增长了两倍。节目主持人胡紫微很爱说一句话:“天边的事再大也是小事,身边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为了能搜集到最鲜活的事件和话题,《身边》培养了一个数量庞大的“信息员”队伍,他们遍布在北京的各个城区,发掘新闻素材。每个星期,他们会给栏目组交来上百个来自北京大街小巷的新鲜事的素材。

  胡紫微介绍说,现在《身边》有70%的选题都是独家的。同时她还要求,北京城八区发生的任何一件有意思的事,栏目组必须在24小时内找到当事人,否则就是失职。

  进行时

  “小媳妇”之嬉笑怒骂

  主持人胡紫微曾被韩乔生称作“最漂亮的小媳妇式的主持人”,这个“小媳妇”看起来乖巧,话语中却绵里藏针。《身边》的嘉宾虽然也不固定,但最常出现也最招人喜欢的就是老郭。整天乐呵呵的,貌似憨厚,“损”起人来可是嘴不留情。

  不久前,《身边》做过一期关于“富力又一城”精装修质量不过关的报道。在节目中,胡紫微和嘉宾直指富力城老总,还反复对其发问。对于直接点名,胡紫微表示:“节目中不能点名道姓地批评,都是我们人为加上的束缚,我们就是要捅破这层窗户纸。这没什么好避讳的。”

  将来时

  给百姓发言的平台

  胡紫微说:“我们节目的定位就是‘关注民生、弱势强音’。我们要替京城的老百姓向政府或相关部门聪明地问责,为双方提供一个沟通的平台。”明年,《身边》将移到北京1套,在中午12点播出。《身边》的工作人员希望明年可以再上一个台阶,使其成 为“公众发言的平台”,发出“真正的平民声音”。

  “给我一堆葡萄,现在我们能做成葡萄汁,明年我们就要把它酿成葡萄酒。”胡紫微说。

  对话胡紫微

  名嘴是学不来的

  胡紫微、老郭等人的主持风格是《身边》的一大特色。但是,胡紫微却告诉记者,她正在寻找自己的接班人,希望可以专心做幕后工作。

  记者:为什么想要退居幕后呢?

  胡紫微:大家每天只看见我在电视上说20分钟,其实《身边》每一期的节目我几乎都是从头盯到尾。我每天洗澡的时候都要想明天节目的开场白。

  记者:《身边》现在的嘉宾主持也都很有特点,当初怎么选择的他们?

  胡紫微:老郭其实就是《身边》的主编,韩澄宇也是策划,而且他们原来都是记者,知识面广。

  记者:他们在节目中挺损的,平时他们说话也这样吗?

  胡紫微:比这损多了。我一直认为,名嘴是学不来的。一个人平时聊天说话特别逗,在节目中说话才会有意思。

  《身边》精彩语录

  ●我觉得

房地产商都应该学习八荣八耻。

  ●他们学了,把后面的都学了。

  ●你说这房地产商的良心都在哪儿呢?

  ●在香港呢,在上市公司的市值上呢。

  ●大妈说得多好啊, 身体好了也是给国家减轻负担。

  ●瞎说!都不上医院,医院怎么挣钱啊, 药都卖给谁啊。

  ●我嫁了一个身价上千万的律师, 可是他又看上更年轻的了,要

离婚,那我怎么过。

  ●你怎么不能过,你认识他之前是怎么过的还怎么过呗。本版撰文/记者 唐小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