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北京黄金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面包与玫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06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面包与玫瑰》

面包与玫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剧烈的社会变迁中,金钱与爱情孰轻孰重?金钱能否买爱情,而爱情又能否换金钱?一代人付出了痛苦的思索。金钱得而复失,爱情去了又来,无常反复之中,岁月流逝,社会激变。

  小帅大学毕业时被人抢了分配,无奈进了工厂,工厂的不景气导致小帅和女友分手,小帅决定跟别人一起下海,练摊赚钱。渐渐,练摊已经承不起小帅的野心,他来到了改革
开放的前端——深圳,在那里股市刚刚兴起,小帅经历了金钱与爱情的洗礼……

  故事描写了出生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至70年代早期这一代人的成长历程。他们蕴涵着60年代的苍白和疯狂,也装饰着70年代的张扬和困惑。怀旧和追新拉扯着他们的信仰,理想和现实锤炼着他们的生命。对于物质,他们是饥渴的一代,因为饥渴而大惊小怪,偶尔吃到点好东西,接触某种新思潮,便要兴奋,要呐喊,要大肆伸张;对于爱情,他们是困惑的一代,理想的、传统的、完美的爱情曾经是他们的追求,而世俗对传统爱与性的颠覆,却让他们不知所措。他们用青春与生命,在90年代带来了价值的多元化,终止了一元价值对我们这个社会的统治,用自己的成长,祭奠了一种痛并快乐着的过往。

  本剧中,80与90年代的社会信息将再一次被重温,那些似曾相识却又模糊不清的记忆将被苏醒。温情的描写手法将那些动态的岁月一一再现,以浓郁的怀旧色彩纪念那些或许实现的、或许忘却的理想。不同的人生经历,交织出一个时代的巨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