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蚊子唱法”增添爆发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21 今晚报

  

“蚊子唱法”增添爆发力(附图)

  本报讯(记者柳治)虽然在今年“超女”比赛中只获得了第5名,但厉娜的人气被公认为最高的。厉娜的第一张专辑已先于其他“超女”开始录制,为她担任制作人的是新近加盟天娱公司的音乐总监袁惟仁和音乐才子李泉。

  厉娜在今年比赛中遭到淘汰后,天娱公司就开始紧锣密鼓地为她筹备新专辑。虽然其他十强选手的专辑也在准备中,但厉娜却幸运地成为第一个开始录音的人。此次为厉娜操刀制作的是袁惟仁和李泉,这也是袁惟仁加盟天娱后的第一份工作。以打造女歌手见长的袁惟仁坦言,包装“超女”风险很大,因为外界对她们期望很高,而她们本身缺乏经验,于是这种期望就转嫁到了制作人身上。李泉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厉娜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有自己的想法,“我不会像其他制作人那样对她进行魔鬼式训练。我尽量寻找一种比较宽松的氛围,这样她轻松,我也轻松。我觉得她不是那种被任何班底掌控的歌手,虽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相信会有让大家惊喜的一面。当然我也不得不强调,强大的制作班底并不等于保证,她自己的努力很重要”。

  目前厉娜正在马不停蹄地投入新专辑的录制中,她开心地说:“真没想到,竟然同时有两位制作人为我的专辑操刀。我现在已经录了3首歌曲了。李泉老师是一位很专业的制作人,经常给我惊喜。之前曾经有一首歌我完全没有感觉,甚至想要放弃了,多亏李泉老师的改编,让我再次演绎起来非常有信心,也找到感觉了。”厉娜第一天进棚时确实很紧张,但后来表现越来越好,3首歌曲录得一首比一首好。

  谈到新专辑的风格,厉娜表示:“和我比赛时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李泉老师要求我的声音有爆发力,可你知道我这种‘蚊子唱法’有什么爆发力啊?不知道这样的风格是否适合自己。公司也一直讨论到底是做适合自己的歌,还是做适合市场的歌。原来我在比赛时的那些歌掌握起来比较简单,现在公司想给我加入一些新的东西,拓宽歌路总是好事。”袁惟仁告诉厉娜,适合她风格的不一定适合市场,作为制作人还是会对市场考虑得较多。李泉则对厉娜的童年故事比较感兴趣。“李泉老师负责前面几首歌,所以他最近一直在跟我聊天,了解我的经历、身世,以便创作适合我的歌曲。”厉娜说。

  之前厉娜的唱功并不太受肯定,谈到这个问题时,她说:“你没听过我唱卡拉OK,我的唱功肯定没问题。特别是在

总决赛之前,去老师那里上课,那课真的是让我越上越有信心。但是我的心态有点问题,平时我从来不怀疑自己的唱功,可一上舞台就绝对怀疑了。我还需要多多锻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