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戏今明压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09 北京晚报

  

大戏今明压轴

  

大戏今明压轴

  汇集了当今我国京剧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具有代表性的百名著名艺术家参与的“百花芬芳—京剧名家演唱周”,已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了五场。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的门
前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京城戏迷犹如过节一般,充分领略了不同行当、不同流派京剧艺术的魅力。

  旦角专场开门红

  演唱周的首场演出由旦角担纲,整个剧场座无虚席,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为了实现演唱周的开门红,演员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来自北京京剧院的王蓉蓉、来自上海京剧院的史依弘、来自北京梅兰芳剧团的董园园、来自中国京剧院的耿巧云和来自贵阳市京剧团的侯丹梅的表演尤其出色,而四年未登过台的来自中国京剧院的刁丽依然获得全场一片叫好声,使她的信心大增。

  行当专场检阅京剧全貌

  参加花脸老旦小生名家专场演出的孟广禄、袁慧琴、杨赤、江其虎、宋小川、宋昌霖、李小培、李宏图、胡璇、崔钥、靳学斌、翟墨等,个个都是当今京剧舞台上响当当的行当名家,由他们同台献艺,恐怕还是京剧史上的第一次。于魁智、张建国、张克、杜镇杰和李军是目前京剧舞台最具人气的五位头牌老生,由于他们的领衔,老生专长的门票炙手可热,中国京剧院的余派传人于魁智在全场观众的一再请求下,居然演唱了四段,观众大呼不虚此行。

  参加旦角专场二的梅派传人有5位之多,尽管师承不同,艺术特色也不尽相同,但李胜素的典雅、邓敏的英武、张慧芳的内敛、李洁的清新和李国静的沉稳,使梅派艺术大放异彩。而迟小秋、李海燕、刘桂娟程派三强同台,成为这场演出的亮点。而张派的张萍和赵秀君,黄派的刘薇和尚派的张燕玲令整场演出异彩纷呈。

  研究生班彰显新人力量

  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是培养中国京剧艺术人才的最高殿堂,至今已举办了四届,前三届研究生班的学员,现均已在全国主要戏曲团体挑大梁。在参加这次演唱周的百名优秀艺术家中,就有六十余名是从研究生班中走出来的。演唱周的第二场演出全都由第四届在读研究生班的优秀青年演员组成,堪称集中了当今京剧界的新生代力量。

  强势阵容压轴戏今明推出

  今晚和明晚举办的著名京剧艺术家专场,是本次演唱周的压轴戏,于万増、马小曼、王晶华、邓沐玮、叶少兰、冯志孝、刘长瑜、孙毓敏、朱世慧、李玉芙、李鸣岩、李世济、李炳淑、李崇善、李维康、张学津、陈少云、陈霖苍、尚长荣、杨春霞、耿其昌、赵葆秀、康万生、梅葆玖、童祥苓、裴艳玲、谭元寿、谭孝増等名家将在两天内同时登台,奉献京剧饕餮大餐。张跃J069

  三张图片为昨晚保利剧院上演的《大羽华裳》,囊括了戏曲中生旦净丑各个行当,还有水袖、跷功、帽翅功、翎子功、判官吐火等绝活表演,场面宏大,造型精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