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丫之后还有小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09 北京晚报

  

小丫之后还有小诺

  

小丫之后还有小诺

  在央视的主持人中,经济频道的女主持人似乎最有偶像潜质,继王小丫之后,《全球资讯榜》主持人史小诺也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拥趸者,她的粉丝自称“糯米”。

  史小诺属于“知性美女”,印象中她总是很稳重、得体,散发着成熟女性的魅力。她很少笑,让人感觉很干练,而笑起来又是特别的真诚。每天中午12时,站在《全球资讯榜》的主持台前,她以最通俗的语言将一个个复杂的经济问题化解为百姓容易理解的话语,让人耳目一新。然而这个表面看起来酷酷的小诺,生活中其实是个热情、感性的小女人。

  小诺是地道的川妹子,高三那年同桌拿了一份广播电视报给她看,报纸的一角有条“豆腐干”大小的消息: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今年在川招生两名,令小诺怦然心动。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考了两年,小诺终于成为了北京广播学院的学生。大学毕业时小诺服从分配回到了四川,从1995年到2002年她先后在四川电视台、重庆电视台主持文化、访谈、旅游等各类节目。

  2002年,中央电视台一档新的晚间新闻类节目《经济信息联播》招募主持人,小诺幸运地被选中。于是小诺便在自己而立这一年,进入央视工作。2004年台里又将她调到《全球资讯榜》做主播。《资讯榜》是站着播音,所以对服装的要求是要生活化、时尚一点。每次上节目穿的衣服小诺都是自己亲自挑选,小诺说:“其实要把握好服装的款式、颜色,不能太随便也不能太板,对我来说挺难的,我们又没有赞助,哈哈。”小诺说她的工作是单位时间内强度特别大,每天从上午9时30分到中午12时40分走出演播室,是她一天中最为忙碌的时刻,配音、化妆、看稿子,还要在一小时之内迅速地把稿子的内容在头脑中转化成自己的语言。小诺把直播这段时间的状态比作打仗,“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要随时排除任何干扰,要有超强的应变能力。而我就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战士。”

  休息时,小诺最喜欢打

乒乓球,从小就是乒乓好手的她还常约着同事一起拼杀几局。小诺说:“我其实是外表冷漠,内心狂热的人。所以我对竞技体育特别感兴趣,它的不可知性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我平时看电视除了看央视二套、新闻频道,基本上电视就都锁定在央视体育频道上了。”

  生活中小诺还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女儿眼中的好妈妈。小诺的工作很忙,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很少,所以就只能提高与家人在一起时的质量。陪父母看场电影、逛逛商场、散散步。和女儿一起聊天、谈谈小心事,都成为小诺最开心的时光。小诺并不避讳谈她的家庭生活,她说:“我只不过是干了主持人这个职业,我的生活没有什么好掩饰的,我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我希望做她最好的朋友。”

  刘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