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问无端成“卧底” 王晶《卧虎》炒焦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王子君文/图

  因为湖南卫视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将《卧虎》顾问陈慎芝说成是潜入黑帮的“警方卧底”,导演王晶近日带着陈慎芝一起赶到深圳,急匆匆地开了一个让许多记者都觉得有些突兀的“澄清发布会”。在会上,王晶多次激动地表示,如果此事不能很好地解决,他将诉诸法律。据了解,陈慎芝因在青少年戒毒工作方面颇有成就,曾经当选1987年香港十大杰
出青年。

  事缘王晶在新片《卧虎》宣传期间应湖南卫视邀请,录制了访谈节目《背后的故事———鬼才王晶》,陈慎芝也作为嘉宾参加了节目的录制。在录制过程中,主持人张丹丹向观众介绍说:陈慎芝曾经是香港警方的卧底,因此了解黑白两道很多内幕,也由此为王晶提供了电影《卧虎》的许多素材。该访谈节目上辑已于上星期二晚播出。

  在“澄清会”上,王晶多次郑重其事说:“陈慎芝连警察都不是,怎么会是警方的卧底呢?!他只是电影的顾问而已。”陈慎芝也屡次强调他并没有当过警方的卧底,还说了一席看似漫不经心的话:“我要感谢王晶开这个记者会为我澄清,他还说在未来三年里,我若有个什么意外的话,他都会照顾我一辈子……”

  记者问及为何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不纠正主持人的这个错误时,王晶说:“我们之前都没看过节目稿,而且当时主持人的那些话是单独录的,我在后台没有留意。陈先生又因为普通话不好,不确定主持人说的是否‘卧底’。我们都是在节目播出后才知道。”

  王晶“澄清”完毕之后先行离去。送他下楼的陈慎芝再次回到会场时,还是显得很气愤:“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次错不在

湖南卫视,如果没有人提供这个‘说法’的话,他们又怎么会有这个提法?!没错,我也知道电影在宣传期间是需要有一定的新闻来做卖点的,但这次炒作太过火了!”陈慎芝透露,在节目播出后,他接到了很多“问候”电话,其中不乏黑道上的人。他说:“这次王晶他们向媒体发放这个‘卧底’之说,会让人误认为我拿‘香港十大杰青’就是因为作了卧底,其实我是因为致力于戒毒工作,才受到了政府的表扬。”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致电陈慎芝,他表示:“我已看到湖南卫视在节目中作出澄清了。刚刚我跟王晶通电话时,他还说湖南卫视向我发了一封道歉信,承认错误报道了失实的信息。王晶私下里也跟我道了歉,这件事我就不再追究了。”记者问他是否还会和王晶合作,他说:“其实这次我是想给他一个教训,让他知道不能为求出位而炒得太离谱了!在未来三年里我们应该还会合作,我也相信他应该不敢再这样做了。”

  

顾问无端成“卧底” 王晶《卧虎》炒焦了

  王晶携陈慎芝澄清“卧底”说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